臺漢光軍演澎湖登場 蔡英文主張武器自製(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26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漢光軍事演習(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臺灣漢光軍事演習(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國軍漢光33號演習重頭戲25日上午在澎湖登場。蔡英文總統身為中華民國三軍統帥,親自前往五德營區及27高地校閱三軍實施的「空中突擊應援作戰」,此次軍演包括聯興、聯信操演在內的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對於國軍的表現,蔡英文表示絕對是一支「平時能救難,戰時能打仗」的精銳部隊。

據《美國之音》消息,2017年臺灣軍方的漢光軍演,5月25日在澎湖縣馬公市五德裡舉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演練」,假想敵是對岸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同以往類似的演習一樣,主辦方沒有邀請中國大陸、香港和澳門媒體到場採訪。

這次演習由總統蔡英文主持,她在講話中強調,臺灣要走「國防自主」,「自研自製」的道路意義重大。國防部長馮世寬全程參加了今年漢光軍演的策劃與指揮。

蔡英文指出,三軍操合演練,雖然三軍的軍種不同,但任務一致,是「為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而戰,為臺澎金馬百姓安全福祉而戰。」

蔡英文特別強調,此次漢光33號演習是臺灣展現國防自主歷史性的一刻。她表示:「不管是空軍高教機的國機國造工作,或是展開海軍潛艦國造,都是我們全力投入提升自研自製的武器能量。

國軍實彈操演漢光33號演習,除了隱藏在軍方管制區內陣地的各式武器外,主戰場在馬公山水沙灘反登陸現場,由於先前2次實彈預演已打響名號,今日正式登場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更有遊客專程組團參觀。

據《自由時報》消息,5月25日登場的漢光33號演習,陸海空三軍武器精銳盡出,實彈射擊超過3萬發,不僅場景震撼,更是國軍精銳武器建軍展示。

民眾及遊客都願意犧牲睡眠,一早就趕在交通管制前,衝往山水沙灘堤防管制線外卡位,爭相搶睹國軍演習英姿,腦筋動得快的民宿業者,還酌收清潔費開放頂樓雅座,讓民眾在制高點欣賞。

此次演習是由內而外,先在五德營區內舉行空降演練,隨後外海軍艦放下海軍陸戰隊搶灘,眼鏡蛇直升機、阿帕契直升機、IDF戰機、F-16戰機先展開空中攻勢,隨後岸際各式火炮都出動,包括髮射地獄火飛彈、雷霆2000火箭、標槍飛彈等,總計動員近4000名兵力、17類130件各式武器裝備,為近年罕見的國軍大型實彈演練。

蔡英文表示,臺灣應努力自製國防武器,這樣除了可以帶動臺灣的科技跟產業同步發展外,還為國防工業創造重要的內需,增加就業機會。除此之外,強化國家安全最重要的意義即是向全世界展現臺灣捍衛家園的決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