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外訪哈薩克 「空軍一號」伴飛?(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6-11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外訪哈薩克「空軍一號」伴飛?
習近平外訪哈薩克斯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6月7日至10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外訪哈薩克斯坦,習近平搭乘的專機引起外界討論。

習近平出訪 專機成焦點

《蘋果日報》引述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的消息稱,習近平此次出行是乘坐中國首架「空軍一號」,這架專機原是中國國航的波音747-8客機,曾提供載客服務,2015年在德國改裝後,運至中國進行保密改裝。

它最近一次飛行是在今年4月18日,從北京首都機場飛往四川成都,期間未降落就折返北京,全程3487公里,航程5小時44分鐘,疑為一次飛行測試。

報導指,這架配備4個通用電氣GEnx引擎的飛機,型號是波音748-89L,2014年11月首次飛行,同年12月底交付中國國航,並以B-2479作為註冊編號,但自2015年5月起停止載客。

公開資料顯示,該客機2015年5月24日從北京飛抵德國漢堡,進行VIP機艙改造,改裝工程至2016年10月完成,而後飛機為政府使用。

對於中國是否擁有「空軍一號」,北京當局沒有證實,外界也不知習近平此次專機內有何種設備。

但根據中共官媒新華社相關新聞圖片顯示,習近平出行乘坐的疑似國航編號為B−2472的747−400專機。

此專機並不豪華,基本屬於商務艙標準,由國航負責日常的維護保養。

江澤民斥巨資購「空軍一號」變醜聞

除了習近平專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外,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專機醜聞事件,也再度引發外媒討論。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中國早在2001年就耗資1億2000萬美元,為江澤民訂製國家一號領導人專機。

該專機設計容納100人,機上100餘張真皮椅可轉換成床。飛機上還有先進的衛星通訊、反導彈防禦系統和先進航空電子設備,備用緊急氧氣更可供所有乘員使用達1小時,約是一般民航機的3倍。

外界曾形容,江澤民專機高級設施應有盡有,遠遠超過美國總統的座機「空軍一號」。

但英國《金融時報》披露,當年中方安全部門在試飛檢測時,在機內發現27個竊聽器,江澤民得知消息後大怒,但又因牽出中共內部涉收受工程大量回扣,因此選擇沈默。

事發後,涉事客機淪為中國國航,飛機編號由B-4025改為B-2499,後於2012年3月退役後,封存在北京首都機場。

也有消息指,目前這架醜聞飛機轉售哈薩剋星期天航空,註冊編號改為UP-B6703,現仍在飛行營運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