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暉被查逾月無說法 威脅迷霧下的紅色權貴(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7-14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上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從6月9日被帶走至今,中國神秘富豪吳小暉已經被查逾月。對於吳小暉被帶走的原因,中共官方依然沒有給出說法。有分析指,吳小暉這次恐難「全身而退」,種種跡象顯示,中共反腐或將觸及紅色權貴。

《多維網》7月13日報導說,有觀察人士指,且不論吳小暉是何原因被調查,最終能否全身而退,他被帶走調查本身就意義非凡——這意味著鄧小平孫女婿的身份標籤已不再是「護身符」。

北京一位紅二代的老幹部曾向外界透露:「如果是動吳小暉一定是拿到足夠的證據。」就習近平的金融反腐,該老幹部表示:「絕不會封頂,不管是那個家族,現在出了問題肯定要查,不是誰代表那個家族就沒事了。關鍵是你確實是有嚴重的貪腐行為,肯定是跑不了的。」「有些人想靠攪渾水,做攪屎棍想跑,根本就不行。比如江澤民的兒子,早就有問題了,他們家族的貪腐問題絕對逃不了。」

據《財新網》早前報導,「安邦的股東結構猶如一個迷魂陣」。

文章提及,安邦財險2004年成立時有七家股東,其中聯通租賃集團有限公司和旅行者汽車集團皆為吳小暉實際控制,這兩家企業是上汽集團最大的銷售商。上汽集團時任總經理胡茂元為安邦財險首任董事長。工商登記資料顯示,安邦集團法定代表人2014年變更為吳小暉之前,一直是胡茂元。

而上汽集團被指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的地盤。公開資料顯示,上海汽車集團是上海聯和投資有限公司(簡稱上聯投)的控股公司之一。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在1994年創辦了上聯投,並自任董事長兼法人代表。他同時也是上汽集團董事會董事。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安邦還和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吳小暉和肖建華都是曾慶紅家族的「白手套」,他們透過複雜的財技,為中共江派海外走資、洗錢,同時兼具特務角色,以國際頂尖富豪身份,通過做生意,負責拉攏、收買西方海外頂尖政要。

中國經濟學家夏業良教授分析吳小暉被查的原因說,反腐運動到了一定程度可能要觸及很多紅二代、紅三代家族的腐敗。他認為安邦這個案例比較特殊,「因為涉及很多的紅二代,包括陳毅的兒子陳曉魯曾經助持安邦,但實際上真正背後的是鄧家的資產,因為吳小暉是鄧家的外孫女婿。中共長期以來有個潛規則,就是高級領導人每個家庭都要有人去做官,同時有人經營很大的企業要發橫財。」

更為值得注意的是,7月,北京已啟動「中國版CRS」——《非居民金融賬戶涉稅信息盡職調查管理辦法》,2018年將與其他國家(地區)實現互換信息,這些地區包括英屬維爾京群島、開曼群島、百慕大、巴拿馬等全球最著名的「避稅天堂」。

這被認為會將包括大量中共高層親屬在內的,通過離岸公司藏匿的中國隱形富豪曝光於天下。此前彭博社調查報導稱,多個中共高層親屬設立了大量離岸公司,並通過這些公司掌控數億美元價值的房地產、股票以及其他資產。

分析認為,種種跡象顯示,資本迷霧下隱秘的紅色權貴們,可能成為中共接下來的反腐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