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老態蒼然」 受訪言香港現「極端言論」(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27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收利益」罪,被判罪當日受審前被記者圍堵。
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收利益」罪,被判罪當日受審前被記者圍堵。(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香港前行政長官曾蔭權被控「行政長官收利益」罪,已排期於2017年9月26日審理,預料審期為25日。曾蔭權被判囚20個月,兩個月前獲准保釋,等候上訴,他近日接受專訪。

《蘋果日報》報導,滿頭白髮的曾陰權表示,香港回歸後首15年,中央未曾對香港的社會民生事務作出指示,直至近年香港出現「極端言論」,才觸發內地回應。

他指出,任職政府時最大的考驗,是1998年金融風暴期間「打大鱷」的相關事情。他強調,當時入市後有禮貌性知會北京的財政部部長,對方表現雖然有些緊張,但卻未有表示任何意見,當天晚上即獲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的通知,說會全力支持香港。對於前特首董建華早前公開透露,說曾在入市前打電話給時任國家副總理錢其琛,詢問北京是需否派人幫忙,曾蔭權稱對事件毫不知情。

採訪者問到特區政府找北京提供協助是否恰當,他指「有需要時就需要協助」,但他相信北京會同意「一國兩制」必須堅守的原則,有關香港經濟、社會及民生的管治,是香港的責任,不應染指。

他強調,北京沒有向香港政府就社會、經濟及民生相關事宜發出過指令,至少在他卸任特首前是這樣的。他說,「官員表現,我們自己相關政策的決定,政策方向,北京方面沒對我們有任何明顯指示」;但近年香港出現「極端言論」,那內地某些學者、某些人對這些事作出回應,則不可避免。

對此,香港泛民議員指出,北京方面堅持「一國兩制」,「無明顯指示干預香港政策」的情況下,還會有粗暴的《基本法》23條立法出現,如果北京方面「明顯指示干預」的時候,香港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入獄前的曾蔭權一頭黑髮,但如今卻滿頭白發現身,讓人看起來覺得他老了許多。
入獄前的曾蔭權一頭黑髮,但如今卻滿頭白發現身,讓人看起來覺得他老了許多。(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香港01》報導指,現年72歲的曾蔭權,暫准保釋外出,他被控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2(2B)(a)條。

作為曾經的特首,曾蔭權卻被判囚20個月,此事倍受矚目。他的大律師團隊,加入了香港本地資深大律師余承章,並繼續由資深大律師鄧勤和大律師陳政龍任代表,律政司一方則繼續由英國御用大狀David Perry、資深大律師郭楝明、大律師黃佩琪代表。

香港律政司控罪指,曾蔭權於2010年1月至2012年6月30日期間擔任行政長官及行政會議主席,審批雄濤廣播申請數碼廣播牌照及交還AM廣播牌照時,在無合理辯解及許可權下,接受了深圳東海花園三層式住宅物業的整修及裝修工程。

獲准保釋的曾蔭權白髮蒼蒼,明顯消瘦,他太太透露,曾蔭權瘦了10磅。另在社交網站「Support Donald Tsang」上,有網友貼文表示,曾蔭權頭髮白了、身體瘦了一圈,實在是「老態蒼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