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能看穿人類的謊言!(圖)

發表:2017-08-09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植物能看穿人類的謊言!
除了人以外,動物植物是否有意識、有靈魂?(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有人告訴你,你家裡養的那盆花對你產生了感情,你說的謊話,你的喜怒哀樂它都知道,你可能不會相信;又或者跟你說,當你早上煮個雞蛋來吃的時候,其他的雞蛋會害怕的瑟瑟發抖,你也許會覺得那很荒謬。但是,有一位專家已經用大量的試驗數據,證實植物、物質都是有思維,有感情的。對此,你一定會感到震驚!

很多人都在思索甚至爭論一個問題,除了人以外,動物植物是否有意識、有靈魂?史上一個非常著名的試驗——巴克斯特試驗,揭開了這個謎底。

巴克斯特,全名克里夫•巴克斯特(Cleve Backster),他曾經是美國中情局資歷十分深厚的測謊專家。在人類心理測謊領域有將近18年的專業研究,在當時是全世界這一領域裡的頂級專家。

1966年2月,巴克斯特在無意中發現「巴克斯特效應」,徹底顛覆了他的觀念和對世界的看法。

偶然發現植物也有思維

實驗是一次偶然的經歷中開始的。一天,巴克斯特的秘書買了一株龍舌蘭,放在了他的工作室裡,這成為了巴克斯特第一次的養花經歷。

1966年2月2日凌晨7點,巴克斯特在實驗室熬了一個通宵,他在休息時看著眼前這盆龍舌蘭,腦中突然一個靈光乍現:如果把測謊儀連接到植物上會怎樣呢?

於是,巴克斯特把測謊儀接在了龍舌蘭上,開關剛一打開,就讓他著實吃了一驚,測謊儀上呈現出鋸齒狀、活躍的、隨時變化的圖形,在大約一分鐘的電活動波形圖記錄中,折線顯示為小幅的波動,這與一個人類在接受測謊檢測時,因害怕曝光自己的想法而導致難以壓制的短暫恐懼而生成的波形極為相似。

巴克斯特發現,原來植物只是沒有嘴巴和四肢去表達想法,但他們是有思維的。

接下來,巴克斯特一邊端著咖啡杯來回踱步,一邊冥思苦想,用什麼方式能讓眼前的這盆花感受到驚恐與不安……突然,他腦中冒出了一個邪惡的想法:用火柴去燒那片葉子……而此時,那株龍舌蘭正距離巴克斯特大約4.5米遠的地方……

奇特的事情發生了!

巴克斯特在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發出感慨道:當時電極連著一片葉子。我的頭腦裡突然閃出了一個念頭:我要用火燒它的葉子。這念頭剛一出來,指標立即做出了劇烈的反應,一下子擺到了圖表的頂端。天哪!它竟然知道我在想什麼。我立刻意識到植物也是有意識的。

這個試驗徹底改變了巴克斯特對世界的認知,也改變了他的一生。

上午9點,巴克斯特的助手鮑勃•漢森(Bob Henson)來上班,聽說了這個現象後,十分好奇,於是也親自做了試驗,結果相同的現象又發生了。而且,植物還能分辨出,巴克斯特是真的想要燒它,還是只是嚇唬它,謊言對它不起作用。

植物的遙感能力

之後,他們二人做了許多試驗。比如有一次,他們外出回到工作室檢測一天的觀測數據時,又讓他們大吃了一驚。通過時間的對照,他們發現每當巴克斯特在外面辦事,決定要回實驗室時,植物經常會出現明顯的反應,尤其是當他下意識地做出回去的決定時。

巴克斯特甚至感慨地說:「一旦你開始種花養草,花草似乎會追蹤你的想法和感覺。無論它距離你有多遠…」

植物的這種遙感能力讓他們十分地不解和興奮,於是,他們又開始設計更為複雜的試驗。

巴克斯特將植物放在紐約進行每天24小時的持續監測,自己則和助手一起回新澤西州的家裡。他並不知道妻子為他準備了一個結婚紀念日的驚喜派對。當他們回到家進到屋裡,每個人都高唿「驚喜吧!生日快樂!」的時候,著實把巴克斯特驚訝到了……

後來,巴克斯特在查看比對植物的監測數據時,發現植物也在那個時刻感受到了這份驚喜。巴克斯特說:「就在這個確切的時間點上,植物產生了劇烈的反應。」

受到這一現象啟發,巴克斯特開始暗中觀察週遭自然而然發生的現象中,有哪些會引起植物的強烈反應。

有一天,他把剛剛燒開的熱水倒進了實驗室的洗滌槽裡,此時他觀察到植物有劇烈的反應。那個洗滌槽確實疏於清理,裡面充滿了各種微生物,那場景就像電影星球大戰的酒吧中各種各樣的外星人一樣。當這些微生物突然被滾燙的開水燙死時,植物從自身的安寧中領會到了這種死亡的恐懼,並且「驚聲尖叫」。

於是巴克斯特設計了一個實驗,試圖標準化這一現象。他造了一台機器,能夠隨機地把蝦扔進開水中。在蝦被燙死的時間點,植物確實產生了強烈的反應,但是這種反應只出現在夜晚實驗室沒人的時候。白天有人時,植物表現得好像對蝦「不太感興趣」。

這項燙死活蝦對植物的影響的研究被節選刊登在《電子技術》(Electro-Technology)雜誌後,先後有4950名科學家對此表示很驚訝並給巴克斯特寫信,要求他提供更詳實的資料。

巴克斯特還在耶魯大學語言學校做了一次現場演示,他把一個常青籐的葉子連到了測謊儀上,然後讓一個男生把蜘蛛放在植物旁邊的桌子上,並用手摀著不讓它跑掉。常青籐此時似乎沒有任何反應。

但是,當他把手拿開,蜘蛛意識到可以逃跑時,就在它試圖逃跑前的一瞬間,測謊儀記錄下了一個巨大的曲線反應。植物感受到了蜘蛛的意識。這種現像在現場被重複了多次。

所有生物都能「聽到」彼此的想法

後來,巴克斯特又持續做了許多試驗,他把乳酸菌、雞蛋、甚至活的人體細胞也連在測謊儀上,都得到了驚人的結果。這些結果顯示——所有的生物都和它周圍的環境有緊密的聯繫。當任何壓力、痛苦或死亡發生時,在周圍的所有生命形式都會立即產生反應,好像它們都能夠感同身受到那份痛苦一樣。

有一天巴克斯特準備做早餐,他打碎了一枚雞蛋,就在此時,一株喜林芋產生了強烈的反應。後來,他將一個雞蛋連在測謊儀上,每當它鄰近的雞蛋被一個一個地丟進熱水中,它便表現得很「驚恐」。

巴克斯特通過試驗得出結論,肯定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東西」,可能是某種能量場,即使是很遠的距離,它也能傳導或瞬間同步我們的感受。當你開始意識到自然界中的所有生物似乎都能「聽到」彼此的想法時,你確實會感到詫異。對於人類,這種現象肯定是同樣存在的!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