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中國製」標籤 中國商尋朝鮮廉價勞工(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8-14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勞工
中國商人為賺錢僱用大批朝鮮勞工(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遼寧省丹東市位處中朝的交界,許多中國商人為賺錢,僱用邊境朝鮮廉價勞工,生產「中國製」紡織品,然後銷至全球。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朝鮮不斷發射導彈挑釁國際,因此聯合國通過決議,對朝鮮進行製裁,這使得朝鮮經濟收入銳減,民眾生活異常艱難。一位丹東匿名商人透露,不少中國公司正在多地使用朝鮮廉價勞工

該商人披露,丹東有許多經營服裝的中間商,他們與中國服裝企業有密切聯繫,若需要出口大量「中國製」服裝,他們就可透過人脈,找到朝鮮廉價勞動力。

「我們接受了世界各地的訂單,⋯⋯買主最終不會知道他們的衣服是朝鮮製造。」該商人強調說,「因為事情很敏感。」

聯合國對朝鮮最新制裁主要是限制朝鮮煤炭出口,中國商人則抓「商機」與朝鮮紡織業合作,繞過聯合國製裁,彌補朝鮮被制裁後造成的經濟損失。

韓國貿協(KOTRA)數據顯示,2016年紡織品是朝鮮第二大出口,總額達到7.52億美元(約50.17億元人民幣)。

中國海關總署黃頌平7月曾表示,中國對朝鮮在2016年上半年的出口額成長近30%,達到16.7億美元(約111.4億元人民幣),增長主要來自與民生有關的貿易,紡織品及勞力密集商品,均未列在聯合國制裁清單上。

自今年3月起,中國從朝鮮進口額連續4個月大幅下降,其中煤炭進口在今年上半年同比下滑74.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