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阻世大運進場 蔡英文:太小看臺灣了!(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8-20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世大運19日晚間在臺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式,總統蔡英文(圖)出席並致詞,宣告2017臺北世大運正式展開。
臺北世大運8月19日晚間在臺北田徑場舉行開幕式,總統蔡英文(圖)出席並致詞,宣告2017臺北世大運正式展開。(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8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8月19日晚間,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開幕典禮在臺北隆重登場,但卻有反年金改革團體晚上在世大運場館外抗議,一度導致各國選手遲遲不能順利入場。對此,臺灣朝野及民間齊聲嚴厲譴責其離譜行徑,總統蔡英文更表示,「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臺灣了。」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8月19日的開幕典禮,有反年金改革團體群聚會場臺北田徑場外抗議,導致選手進場中斷,也讓開幕式現場氣氛降至冰點,臺北市長柯文哲更是臉色凝重,幸好最後選手仍順利進場,四周觀眾也不斷以掌聲和尖叫聲熱情歡迎各國選手們。

針對此事,臺灣朝野各立委及民眾紛紛給予嚴厲譴責,臺灣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這是臺灣第一次能在國際上被看見、受到尊重,「我們譴責任何團體、任何因素讓整個臺灣受傷。」臺灣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痛斥「這些人為了要錢,什麼都可以賣」;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怒斥「臺灣之恥」並要求警方應嚴查。

臺灣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臺灣是民主自由的地方,我們一直都很尊重反年改團體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也應適可而止,讓總統蔡英文、媒體看到就好,若阻礙到世界各國的選手們行動,就有點逾越了。

臺灣總統蔡英文則表示,「Welcome to Taiwan!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這場賽事,那就太小看臺灣了。」她呼籲,所有臺灣人應把最好的那一面讓世界看到,一起為柯市長加油,為臺北市加油,臺灣加油。團結,團結,再團結!

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們在進場時並未因一開始遭阻攔而意興闌珊,而是熱情的與現場觀眾互動。
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們在進場時並未因一開始遭阻攔而意興闌珊,而是熱情的與現場觀眾揮互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據《自由時報》稱,對此事件的發生,網上也是罵聲一片,有網友直批反年改團體根本是「丟臉丟到國外」,「應該通通抓起來!」甚至有網友表示,被氣到哭了,因為這幫反年改團體對不起認真籌辦世大運的臺灣人,也非常不尊重世界各國來臺參賽的運動員。

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們在進場時並未因一開始遭阻攔而意興闌珊,而是熱情的與現場觀眾揮互動。
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們在進場時並未因一開始遭阻攔而意興闌珊,而是熱情的與現場觀眾互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經此意外發生反年改團體抗議的插曲,大約半小時後,各國選手仍順利進場,並在現場綻放的絢麗煙火下完成開幕儀式,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們在進場時也並未因一開始遭阻攔而意興闌珊,而是熱情的與現場觀眾揮手互動,並自拍留影,在離場時也有選手跟現場觀眾揮手致意,甚至與維安警員擊掌打氣,還有選手用中文向警方說,「謝謝你們」,場面十分溫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