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前政治不安全 六老虎突然「露面」(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8-21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等大老虎再度在中共央視「露面」。
周永康等大老虎再度在中共央視「露面」。(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周、薄、徐、郭、令、蘇等六個早兩年被貼上「野心家」之類標籤的大老虎,又突然在官方媒體「露面」。

8月18日起,中共央視播出六集政論專題片,在播出的首集中,連續「切換」到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等受審、接受調查的畫面。解說詞中稱,習近平說,任何組織和個人都不得有超越「憲法法律的特權」等。

法廣21日有文章據此分析說,當局此舉未必沒有敲山震虎的作用。展示前大老虎,是為了引出潛在的新大老虎,更大的意味是要威懾。

《大紀元》援引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習近平當局在一個月內接連讓落馬的江派六大「老虎」集體「出鏡」,針對的目標或是提拔、重用這「六虎」的江澤民

有中共軍方背景的《環球軍事時訊》曾發文認為,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和令計畫等人均依附同一後臺江澤民。

事實上,周永康等六老虎被集體打包拋出的做法,早在2015年底、2016年初就已開始。當時是中共官方有關習近平「黨紀」論述摘編的新書出版發行的時間,習的一些講話被首次公開。

2015年12月28日、2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時,習在講話中曾首次公開一併提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郭伯雄、令計畫等案件的教訓。

2016年1月6日,《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發文解讀習近平首次公開的講話中指及「政治野心膨脹」的落馬官員,文章認為,官方對於「政治野心膨脹」的表述,普遍都提到了6個副國級以上「大老虎」: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蘇榮。

在2016年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當局出臺了中共黨內「準則」,首次明確提到「堅決防止野心家、陰謀家竊取黨和國家權力。」在這前後,前述六個老虎一直被以「野心家、陰謀家」的代表反覆出現在官方表述中。

目前是臨近中共高層換屆的十九大之前,已有消息說,十九大將於11月8日至10日間召開。但也有消息說,由於當局面臨內憂外患,中共黨內反對勢力亦在蠢蠢欲動,因此會議可能會提前。

今年7月13日,中紀委官網發文強調嚴明十九大換屆紀律,指有官員「政治問題和經濟腐敗通過利益輸送相互交織,結成利益集團,危害黨和國家政治安全」。

時評人士華頗認為,習近平主政後採取的政策得罪了整個官僚階層,而「慶親王(曾慶紅)不倒,習近平無有寧日」,「從現在到十九大召開這段時間,還會有大戲上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