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不惜代價」 王岐山現身湖南釋信號(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06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備受爆料等攻擊的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近期時隱時現,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中紀委網站昨日下午通報,王岐山本月3至5日於湖南主持巡察工作座談會,並提到習近平「7‧26」重要講話,習的該次講話據傳涉及「不惜代價」保護受攻擊的領導人。

據中紀委與監察部官網9月5日消息,王岐山3日至5日在湖南省調研並主持召開巡察工作座談會。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趙樂際也有出席。王岐山在會上提出要「學習領會」習近平「7‧26」重要講話精神。

報導還說,王岐山隨後到了中共株洲市委員會巡察辦公室、中國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瀏陽市官橋鎮石灰嘴村考察。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認為,日前有傳王氏身體抱病,他現身客觀上產生破除傳聞的效用。

值得注意的是,王岐山提到的習「7‧26講話」,即是北戴河會議前,習近平在7月26、27日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的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上習近平的講話,該次會議官員不准記錄,情形詭異。外界估計,講話曾釋放重要政治訊號。

據臺媒《上報》披露,此次會議的重點之一,是習當局針對十九大政局,口傳下達了「四個不惜代價」的指令。指令包括,中央將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清洗中共黨內反對勢力;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的外部壓力,以及不惜代價鎮壓內部的不穩定因素。

報導說,「四個不惜代價」中的第一個,是習近平力挺主掌反腐工作的王岐山。

今年十九大將年滿69歲的王岐山,是習近平反腐運動的主要執行者,他能否打破所謂「七上八下」的常委任職潛規則得以留任,一直備受關注。

今年3月以來,海外針對王岐山的所謂爆料,以及近期種種對王岐山不利的傳聞,均被認為是中共黨內反習勢力對王岐山留任的狙擊。

而在近期有現任常委參與的前高官追悼儀式上,王岐山的名字時隱時現,亦引發不少猜測。有人認為顯示王失勢,但也有觀點認為王岐山可能在加班打虎。

據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透露,今年北戴河會議期間,王岐山和副書記班子都留在北京中紀委大樓和西山中紀委書記辦公室「加班」。

據稱,從8月2號到4號,王岐山先後約見了江派前高官賈慶林、曾慶紅、王兆國、回良玉和劉淇等人,就這些人家族貪腐問題「攤牌」。

中共黨史學者、退役大校辛子陵9月4日《希望之聲》證實,他從幾個渠道分別得到了上述這個消息。

辛子陵表示,「王岐山不僅沒有被郭文貴攻倒,還在正常的工作」,他估計十九大前可能還會有個大老虎被拿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