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頻繁核試 揭秘中共如何養虎為患(圖)

發表:2017-09-07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日前再次核試
朝鮮日前再次核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7日訊】朝鮮當局頻繁用導彈試驗與核試驗威脅周邊國家,訛詐國際社會。作為朝鮮最大的援助國、貿易夥伴,中國也因此陷入一種尷尬境地。近日,《紐約時報》刊文,詳述中共政權如何養虎遺患,令自己左右為難。

9月6日,《紐約時報》中文網刊登題為「朝鮮,中國謀求亞洲主導權的絆腳石」的文章說,「對朝鮮的管控是幾代中國領導人的棘手問題。」

文章指出,中國有著全世界最多的核武鄰國,包括俄羅斯、印度、巴基斯坦、朝鮮。而這種局面,一定程度上都是中國自己造成的。朝鮮能成為一個核國家,一定程度上也是由中國自身的政策所致。

文章詳述了朝鮮核武發展的歷史。1974年,印度實驗了第一枚原子彈,時任巴基斯坦總理佐勒菲卡爾.阿里.布托(Zulfikar Ali Bhutto)不希望被落下,於是與毛澤東達成一項協議,中國將協助巴基斯坦發展核武。

據巴基斯坦核彈計畫的鈾濃縮項目創始人、核物理學家阿卜杜勒.卡迪爾汗(A.Q.Khan)介紹,合作的具體細節由前往弔唁毛澤東的巴基斯坦官員敲定。

1982年,中國把武器級鈾燃料運往巴基斯坦。另據美國核計畫的兩名資深參與者合著的《核快車》(The Nuclear Express)一書顯示,1990年,中國還向巴基斯坦開放羅布泊核試驗場,秘密地讓巴方在那裡試爆了自己的第一枚核彈。

據悉,羅布泊核試驗場是中共於1959年6月在新疆沙漠成立的核試驗基地。1964至1996年間,中國曾在此秘密進行了至少45次核試驗,總爆炸當量達兩千萬噸,因此而造成急劇死亡的新疆居民有19萬人,受到急性放射線影響者高達129萬人,其中大部分也已死亡。

1998年時,印度進行了五次核試驗,巴基斯坦在不到三週後還以顏色,公開測試了自己的核彈。

大約在同一時間,巴基斯坦與朝鮮分享了核濃縮技術,其中包括離心機、部件、設計,以及核炸彈的燃料要素,以換取朝鮮的導彈技術和設計方面的幫助。

報導引述分析人士指,在巴基斯坦與朝鮮的交易中,北京扮演了合謀者的角色,或鼓勵巴基斯坦與朝鮮分享核技術,或在事情發生時假裝沒看見。

《美國之音》報導稱,毛澤東養虎貽患,間接地使平壤獲得了核武器,留下了無窮的後患。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