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阻撓制裁朝鮮 川普11月訪華(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9-13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將在11月訪華
川普將在11月訪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美國官員9月12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11月首次訪問亞洲時在中國停留進行訪問。

白宮早前曾證實,川普將於11月出席在菲律賓舉辦的美國-東盟峰會和東亞峰會,以及11月11至12日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但美國官方一直未有透露川普的訪華計畫。

彭博社12日引述美國官員消息稱,川普將在訪問亞洲時訪問北京。

在此消息傳出的前一天,聯合國安理會剛通過了對朝鮮加強制裁的新決議,由於中俄阻撓,制裁議案嚴厲程度遭大幅縮水。

BBC報導稱,美國及其盟友認為,越來越有必要讓中國這個朝鮮最大的盟友加強對朝鮮施壓,迫使朝鮮在核武器和導彈問題上讓步。

香港《明報》分析,川普也曾答應日本和韓國將在年內到訪,相信會在11月的亞洲之行期間「順路」完成。以美國和日韓的關係,川普訪華應該排在越南、日本、韓國之後。

今年6月,多家媒體曾報導,川普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夫婦計畫於9月訪華。外界認為這是為川普晚些時候訪華鋪路。

不過《紐約時報》上週報導稱,伊萬卡和丈夫庫什納已經取消了9月訪華行程。

英國《衛報》9月9日引述白宮政府官員解釋,從來沒有安排過這次訪問,所以也不能算作「取消」。

BBC引述分析指,這可能與中美在南海和朝鮮問題上的分歧,特別是9月3日的朝鮮核試驗有關。

中國方面對這次「取消」做淡化處理。在中共外交部9月7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今年6月,很多媒體曾報導,伊萬卡夫婦將訪華。你能否證實?他們是否將來華訪問?」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沒有正面回答記者的提問。

身在華盛頓的中國問題專家比爾.畢肖甫認為伊萬卡夫婦取消訪華對那些努力培養伊萬卡夫婦關係的中國外交官來說是個打擊,這些人希望伊萬卡夫婦的名人效應能夠給中美關係起到穩定作用。

日本《產經新聞》8月31日披露,中共中央辦公廳今年6月曾向外交部下達指示,十九大前必須實現伊萬卡夫婦訪華。熟悉中共外交部事務的相關人士透露,「這是一個如果不能實現或發展成外長責任的絕對命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