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命運,習慣竟然有這樣的影響(圖)

發表:2017-09-2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的命運,習慣竟然有這樣的影響
養成好習慣,讓孩子受用一生。(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在勵志網上描速這麼一個故事。為人父母在孩子小時候的教養,真是不得不𧫴慎,用心引導良好行為才是。

一家要求很高的外資企業招工,一些學歷水平、身高相貌等客觀條件都很不錯的年輕人,過五關斬六將,進入了最後一關---面試。可是,未曾想到,沒有提問,沒有出題,短短10分鐘,他們都失敗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總經理藉故離開了5分鐘,這些年輕人便得意非凡,圍著總經理的大寫字臺,看看這個材料,翻翻那個資料。

10分鐘後,總經理回來了,說:面試已經結束。這群年輕人很納悶。總經理說:很遺憾,你們沒有一個被錄取,因為公司從來不錄取那些亂翻東西的人。年輕人一聽,頓時捶胸頓足:我們長那麼大,從沒覺得亂翻別人東西是多大的錯,有多麼嚴重!

機會只有一次,因為一個不好的習慣,他們和機遇失之交臂。

教育就是培養習慣,尤其是孩子處在5-12歲這個年齡階段。在孩子12歲之前幫助他養成好習慣,不僅會讓孩子受益一輩子,父母自己也會省心很多。

孩子需要養成的好習慣有很多,包括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以及一些必要的禮儀習慣。首先這些禮儀習慣,爸媽們借鑒下吧,然後教給孩子,讓孩子受用一生。

1、彎腰撿東西、繫鞋帶時,一定要蹲下,不能撅著屁股朝天,看起來很不雅。

2、吃東西不要發出聲音,千萬不要狼吞虎嚥,既不利於消化,又有損形象。麵條要咬斷吃,不要往肚裡吸;喝湯用小杓。

3、坐板凳要雙膝併攏,雙手放在膝蓋上,只坐椅子的三分之一;千萬不要雙腿張開、或翹起二郎腿,醜死了。

4、到別人家做客時,未經主人允許,不要隨意亂翻東西。

5、不管什麼食物,再喜歡吃也要控制,尤其不要暴食暴飲,不管在家還是在外。

6、到別人家做客,不管主人燒的飯菜是否符合自己的口味,都要發出真誠的讚美,表示好吃,以示尊重。

7、用餐完畢,最好幫主人一起收拾餐桌;即使對方不讓幫忙,也要有這個舉動,表示感謝。

8、接打電話,第一句要說「你好」,話說完畢,讓對方先挂電話;如果對方讓你先挂,說過「再見」後,停頓3秒再挂。

9、別人為你添茶、倒水或提供服務時,一定要欠身坐起或用手扶扶杯子,以示尊重。

10、看別人手機照片或電腦等其他物品,未經允許,不要往下翻動。

11、公共場合,少吃豬手、骨頭、雞爪等大骨頭類食物。尤其是女孩子,齜牙咧嘴啃東西的樣子,實在不好看。

12、對人友善,時刻保持微笑。這是世界通行證,不分國界,不需翻譯,永不過時。

這些禮儀知識,都是一個人良好修養的具體體現,爸媽不僅要教給孩子,而且自己首先要做好。因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一言一行都對孩子有著很大的影響。只有爸媽自己做好了,孩子才會「有樣學樣」,自覺遵守良好的禮儀規範。

除了這些禮儀修養習慣,爸媽們還要激發孩子自主學習的習慣,後面的管理就會輕鬆很多,可見,有一個好的學習習慣是多麼重要!

學生階段是良好習慣的關鍵期,是人的成長的起步階段,也是人的基礎素質形成的開始階段。小學階段,重要的不是學習成績,而是習慣的培養,成績忽好忽壞的孩子,或者雖然很聰明,但就是不愛學習的孩子往往缺乏良好的習慣。

尤其是新入學的孩子,更應該重視習慣培養,以利於為後繼學習打好基礎,為孩子的發展打好底色。

責任編輯:紫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