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演說:美國或被迫徹底摧毀朝鮮(組圖)

發表:2017-09-20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聯大演說:美國或被迫徹底摧毀朝鮮
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警告,美國或被迫徹底摧毀朝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0日訊】9月19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嚴厲抨擊朝鮮、伊朗、委內瑞拉、古巴等極權統治對全球安全和人道的威脅,並警告稱朝鮮若一再進行核武挑釁,美國為了防禦毫無選擇,只能被迫「徹底摧毀」朝鮮。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稱金正恩是一個在執行自殺行動的「火箭人」(Rocket Man on asuicide mission),他宣稱美國很有力量且很有耐心,但若被迫要保衛自己和盟國,只能「徹底摧毀」朝鮮。

在超過40分鐘的演說中,川普向各國領袖表達美國在世界和平、人道互助、共同承擔安全防禦責任,以及難民處置等事務的立場,他譴責部分聯合國成員國不僅支持恐怖組織,還使用摧毀性武器對自己國民及其它國家造成威脅。

川普說:「一大部分的世界陷在衝突之中,有些其實正往地獄闖。」這番話直指朝鮮,他呼籲聯合國成員國一同努力來孤立金正恩政府,直到他放棄核武。

對於與朝鮮有貿易往來及資助朝鮮的國家,川普直接指出:「有些國家不只與這種國家貿易,還會提供武器並經濟援助這種危及世界的國度。」他表示,若有必要,美國會單獨行動。

這是有史以來川普發表對朝鮮最嚴正的警告,當時朝鮮在聯合國代表團成員就坐在面對川普的第一排位置。朝鮮駐聯合國大使並未立即回應媒體要求,對川普講話如何評論。

川普聯大演說:美國或被迫徹底摧毀朝鮮
前排左一為朝鮮在聯合國代表團成員。(視頻截圖)

川普在講話中重申「美國優先」的立場,他說身為總統,他的首要責任是美國人民,他也提醒各國也要為自己國人追求繁榮、和平和安全。

在這次講話中,川普指責伊朗試圖搞亂中東,在伊朗腐敗獨裁政權下,恐怖組織坐大而人民受苦受難。他呼籲伊朗人民群起反抗他們的政府,也要求伊朗政府盡快釋放被關押的美國公民。

他還將目標對準委內瑞拉崩潰的民主體制、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威脅,並且批評古巴政府。

美國兩黨立法者對川普的此番演說反應不一。一位民主黨立法者推文稱:「聯合國旨在推動和平,今天總統把它當宣戰舞臺來用。」另一位共和黨立法者則稱:「總統的聯合國演說清楚、有力且有原則。」

BBC駐美國國務院特派員阿什(Barbara Usher)分析稱,朝鮮有可能將此番講話視為,川普想要與朝鮮開戰,而非防止戰爭。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18日表示,美軍有把握在保護首爾安全的前提下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但並未透露詳情。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