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未來可能發生地震的區域有哪些?(圖)

發表:2017-09-23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舊金山地震
舊金山1989年發生了6.9級地震。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千語編譯)據美國《時代週刊》網站9月21日報導,美國在未來30年內將會經歷災難性的地震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不僅僅是西海岸處在這個危險中。地震學家已經多次發出了警告,並表示美國政府在地震發生的問題上總是後知後覺。

俄勒岡州立大學地質學教授羅伯特.葉茨說,「美國自從1989年舊金山地震後就沒有經歷過災難性的地震,舊金山的那次地震(Loma Prieta earthquake)造成了63人死亡。美國歷史上傷害性最大的一次地震是1906年發生的7.9級的舊金山大地震,當時造成了大約3000人死亡。在又經過了很多年沒有發生地震後,因為大陸板塊的移動,很多壓力被集中在了斷層線。」

當地表板塊移動相互碰撞的時候就會引起地震的發生,地震往往很難預測而且不可能去阻止它的發生。但是,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可以根據過去發生地震的地點和時間得出的數據繪製出未來美國地震高風險區域的地圖。

美國地震局繪製地震高發地區。
未來美國地震高風險區域的地圖,紅色表示高風險地區。(圖片來源:美國地震局)

加利福利亞

加州是地震的頻發地區,包括那裡大部分地區和其北邊相鄰地區。那裡有超過300條斷層線穿過。特別危險的是聖安地列斯的南部地區,自1857年發生大地震以來一直保持平靜,這意味著很多壓力已經集中在斷層線,所以南加州,洛杉磯和舊金山灣區在未來處於地震發生的高風險區域。

太平洋西北部

葉茨說,太平洋西北部,一條從溫哥華島到加利福尼亞北部的斷層壓力正在逐漸加大。他表示,最終的地震可能會達到9級,可能與1767年墨西哥8.6級的聖西托(San Sixto)地震相當。他說,我們可以測量俯衝帶附近地區地殼的拉力。但不幸的是,我們無法預測地震什麼時候會發生。

一旦地震襲來,像西雅圖和波特蘭這樣的城市,由於人口比周邊地區更為稠密,將會首當其衝遭受地震。

中西部和南部

在遠離海岸的地方,美西中部和美國南部的地區是新馬德里地震帶,這讓很多州都處於地震高危區,其中包括密蘇里州、伊利諾伊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印第安那州和阿肯色州等地區。

人類活動引起的地震的風險也正在上升,如石油和天然氣鑽井。去年,曾經一週有70多次地震襲擊了俄克拉荷馬州,引起了州政府對石油工程注入井的高度關注,這些井是鑽井時副產品和廢水的儲存庫。注入的水可以增加自然斷裂線的摩擦並引起地震。

阿拉斯加和夏威夷

阿拉斯加平均每月有1000次地震,是世界上地震活躍最多的地區之一。阿拉斯加活躍的地質情況導致大的傷害性的地震肯定會繼續發生。據數據顯示,美國10次地震中就有7次發生在阿拉斯加,自從1900年以來,8級或者以上的大地震每13年就會發生一次。

美國地質調查局稱,夏威夷每年都會經歷數以千計的地震,因為其活火山內的噴發力以及島嶼的重量造成了地殼結構的變化。雖然大多數地震很小。事實上,本週三在夏威夷卡內奧赫火車站(Kaneohe Station)附近就發生了3.7級的地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