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外交團隊聯大初露頭角 川式外交性格鮮明(視頻)

作者:海因萊因 發表:2017-09-23 17: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對於一個上臺才九個月而又沒有任何外交政策經驗的行政當局來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及其團隊在這個星期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可算是一鳴驚人。川普內圈的顧問們在外交方面的作用日漸突出。

在朝鮮問題上,川普的言論抓住了新聞標題,引人關注。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表示,「那個火箭人在執行自殺和摧毀其政權的任務」。

對伊朗的口氣也相當嚴厲

川普說, 「我們不能夠讓一個謀殺集團繼續進行這種破壞穩定的活動。」

川普總統在這四天馬拉松式的會談中用他直率的風格,有人稱簡單的風格促成了外交突破,那些經驗最老道的政治家恐怕也難做到這一點。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說,「我們在認真看待和平,或許,最終是整個中東地區的和平。 「我認為我們走出了相當不錯的一步,或許是最好的一步。這是我們一直想做的事情。」

聯合國的這一個星期讓川普外交團隊有了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和副總統彭斯在川普會見外國元首的時候一直都陪在左右。

國務卿蒂勒森也是如此,開局雖稍顯遲緩,但很快就挑起了重擔,與伊朗外長扎裡夫舉行了敏感的會晤。扎裡夫稱川普在聯大上的講話是「充滿仇恨的講話」。

蒂勒森表示, 「沒有大吵大叫。我們沒有相互扔鞋子。談話的調子也比較平和,雙方對話就是那種有一說一不蔓不枝,把我們對這個協議的不同看法表達出來。」

川普在四天的外交活動結束的時候同日本和韓國的導人站在一起,宣布對朝鮮實行新的制裁措施,展現出團結的精神。

川普說, 「今天,我宣布一項我剛剛簽署的新的行政命令,大大擴大我們的授權,對那些給朝鮮提供資金和進行貿易的個人、公司和金融機構實行制裁」。

觀察人士說,川普這種虛張聲勢言辭犀利的外交方式是對他外交團隊崛起的一個考驗。

美國企業研究所的加里·施密特說,「他們駕駛著一輛馬達轟鳴的福特越野車Bronco。要想停下腳步是非常困難的,因為總統總是消停不下來,他不斷發推文,發一連串的聲明,要想制定出某種連貫的政策真是難上加難。不過呢,我認為現在的情況是,熱鬧的部分已經基本過去。」

在川普出席了聯大會議之後,他在美國的對外政策上已經深深地打上他的印記。這個政策尚在發展當中,但其焦點卻更加清晰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