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局勢恐無解!蒂勒森訪中難破冰(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01 1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6:9)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9月30日出訪北京,他表示,美國與朝鮮眼下可供直接溝通的管道已成(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週日(9月30日)出訪中國北京,他表示,美國與朝鮮眼下可供直接溝通的管道已成。他同時也強調,目前,讓整個局勢冷卻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

《自由時報》報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昨(30日)於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及外長王毅,主要商討美中貿易、朝鮮半島局勢以及美國總統川普十一月訪中的相關事宜。美中雙方力圖盡速解決朝鮮問題,但報導指出,欲藉蒂勒森此行釐清美國對朝應對措施,以穩定局勢,希望渺茫。

蒂勒森此前表示,自己在川普(特朗普)訪中前的這趟行程,不能僅僅滿足於進行「雙方展現善意般的例行公事」。《中時》報導指出,「美中雙方在這次會晤中至少須搞清楚一件事,那就是要確保朝鮮問題不再持續惡化到失控局面,雙方分別期待對方能夠做到哪些事情」。

蒂勒森表示:「我們也有與朝方進行直接溝通的通道,現階段正試探與朝鮮談判之可能性。」

《聯合報》報導,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本週對外表示,他對中方能夠配合需求解決朝鮮問題並沒抱太大希望。他在華府一項安全事務研討會上指出:「我們如果把希望放在中國身上,顯然不妥。中方在過去十幾二十年內並未與前三任美國總統合作促成過任何事。我不能確定他們此次會否有什麼不同。」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指出,面對此情朝鮮必須同意外界的檢查,要讓國際社會確定其核武所在地,且朝鮮最終必須要放棄核武。而朝鮮之前從未允許檢查人員去寧邊核能研究中心以外的任何地方,金正恩還修憲指明核武是任何官員都不可用以作交易籌碼的物品。

蒂勒森此次訪中是他就任國務卿之後的第二次,此前他就表示過,金正恩對和談「興趣缺缺」,而要靠此行改變局面,恐難成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