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勞工產品湧入美市場 中朝貿易將面臨重壓(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08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境內被爆雇佣朝鮮勞工,而這些朝鮮勞工都被限制行動,薪資極少,但他們所創盈利絕大部分都被中共輸送給金正恩政權供發展核武所用。(16:9)
中國境內被爆雇佣朝鮮勞工,而這些朝鮮勞工都被限制行動,薪資極少,但他們所創盈利絕大部分都被中共輸送給金正恩政權供發展核武所用。(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表示,準備禁止進口在中國境內的朝鮮勞工生產的海產品及其他任何商品。

美聯社追蹤報導發現,在中國境內的朝鮮工人加工生產的鮭魚、魷魚和鱈魚輾轉運往美國的商店銷售,沃爾瑪和奧樂齊超市都牽涉其中。這些在中國工廠上班的朝鮮工人被發現其活動範圍全部被禁止在工廠範圍之內不得離開,但他們只得到一點點薪資,其他的錢都直接被輸送給了朝鮮當局。

這就意味著美國的消費者在購買了貼著「美國打撈、中國加工」的標籤的海鮮產品的時候,極有可能在無意中幫忙補貼了金正恩政權製造核武器的經費,同時也助長了奴工現象。

美國海關邊防局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正在就外界的這些指控進行審查,如有需要,會「採取法律手段予以追究,並酌情禁止貨物進口」,並表示對相關公司也要進行調查,看其是否與貨物供應商有不同尋常之關係。

新澤西州共和黨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一再呼籲要對此加強執法,他表示,美國勞工部已經確定,從中國進口的貨物中,有12個有關行業產品都與在中國境內的朝鮮勞工有關。

他說:「美國海關邊防局應該停止從中國的這些行業進口的每一批貨物,包括現在正賣的火熱的三文魚。」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朝鮮政府外包勞工計畫凸顯了美國限制朝鮮勞工的重要性。該發言人指出,所有國家至少應該與輸送朝鮮勞工的公司合作,因為這是大家在聯合國制裁朝鮮過程中的最基本承諾。

中國是承諾遵守聯合國規定的國家之一,目前已經禁止了從朝鮮進口海鮮,並表示明年不會在雇佣朝鮮勞工。

美國國安機構發言人表示:「所有國家都必須進一步拒絕那些為核野心膨脹的正確服務的所有商家。」

沃爾瑪方面表示,其供應商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但並未透露具體細節。奧樂齊超市沃爾瑪均強調,他們致力於進行人權及公平的勞動實踐,並期望其合作夥伴也能秉承這一原則。

面對越來越多的出口制裁,朝鮮政府同時派出了數萬名朝鮮勞工去全球各地,用此種方法,朝鮮每年可以獲得兩億到五億美元的收入。而這些錢絕大部分都極有可能供朝鮮發展核武與導彈計畫,而朝鮮利用類似手段在韓國獲取的資金就更多,可能超過10億美元。

據悉,烏拉圭政府方表示,僅去年就約有90名朝鮮勞工搭乘漁船登陸。

戴頓大學人權中心的塔爾博特(Anthony Talbott)表示:「這根本一點都不需要覺得驚訝,朝鮮在全世界是被制裁國家中奴役國民最嚴重的地方,這是他們的主要收入來源。」

而在中國的這些朝鮮勞工中,約有3000人在琿春的東北工業中心工作,這個地方距離朝鮮及俄羅斯兩國邊界只有幾英里遠。美聯社追蹤記錄了琿春朝鮮工人的行蹤,還追著供應鏈發現了進口商,在察覺被外界發現之後,這些進口商正忙於銷毀公司與客戶及供應商的所有聯絡方式。

一些美國品牌與公司都與琿春的朝鮮勞工有間接聯繫,泰國聯盟旗下的海之雞就是其中之一。貿易記錄顯示,海之雞出的貨大部分都來自中國琿春工廠的姊妹公司,泰聯發言人惠特尼表示,他們通過這種方式滿足了公司的勞動標準,基本所有公司員工都是中國人。

而據美聯社的追蹤發現,中國生產建築用硬木地板的工廠、成衣製造與電子產品製造的行業中都有朝鮮勞工存在。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人舒默(Chuck Schumer)說:「現在我們要清楚瞭解的是,我們從中國進口的其他產品中,還有多少是用朝鮮勞工製造而成的呢?美國官員必須確保能夠把朝鮮勞工所生產的所有產品阻擋在美國大門之外。」他強調,政府要強力施壓,對中國與朝鮮的貿易絕對不能手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