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被意外?」李明哲遭重判5年引熱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1-29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哲被中國政府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
李明哲被中國政府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湖南嶽陽中級法院11月28日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臺灣公民李明哲5年刑期,並剝奪政治權力2年,李明哲當場表示不上訴,令國際嘩然,也引發臺灣各界強烈譴責。

中央社報導稱,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28日全程旁聽了李明哲的庭審,結束後,李淨瑜申請與李明哲會面,在兩人短短不到3分鐘的會面時間內,李淨瑜讓李明哲知道了,過去8個月所有對他的救援行動,包括到美國國會及聯合國申訴,「你現在是世界知名的的政治犯,全世界都在關注你,你要勇敢」。

事後李淨瑜在受訪時指出,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李明哲上次一審之後在眾目睽睽下對她「下指令」,因為今天李明哲對她比手勢,示意她不要講話,然後拍拍胸口,「我的先生身上被裝了監聽器!」

而在另一方面,針對李明哲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但卻選擇不上訴的決定,熟悉兩岸事務的官員透露,中國並非司法獨立國家,不可能與臺灣相比,這種政治大案,在中國其實「上面早已決定了」。

事實上,對於李明哲被中國政府判刑5年的事件,在臺灣已掀起輿論熱議,各界紛紛譴責並表示無法理解。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被認罪」、「被放棄上訴」,之後難保會不會「被出意外」,「李明哲寫文章宣揚自由民主就叫顛覆國家政權?」,「民主自由無罪,李明哲的行為是言論自由,任何罪名與判決都是莫須有」。

更有黨政人士指出,有部分臺灣人或許天真的認為,中國政府可能在一中原則下對臺灣有更多的「彈性」,如今,這個「一廂情願」也打破了。李明哲的這5年刑期,「是把民主臺灣跟中國推得更遠的距離」。

據《雅虎》消息稱,針對此事,更有不少臺灣民間團體痛斥,中國政府對臺灣的司法協商都是假的!他們呼籲臺灣政府應該以更高規格向中國大陸表達抗議,「不能任由中國政府欺壓臺灣人民」,否則未來兩岸交流,「臺灣人人都要擔心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李明哲」。

此外,對於李明哲的判決案,臺灣總統府28日強調,中國政府此舉已嚴重傷害兩岸關係,尤其挑戰臺灣人民對民主自由的堅持與想像,令人遺憾;陸委會呼籲,中國政府應早日放人,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則稱,不論審判期間或結果,有任何臺灣人權益受損,陸委會應全力爭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