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飛彈試射 川普安倍緊急通話商討(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1-29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右)指出,美國會積極因應朝鮮核武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則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緊急集會,川普總統透露他已與安倍已進行了電話會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右)指出,美國會積極因應朝鮮核武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左)則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緊急集會,川普總統透露他已與安倍已進行了電話會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朝鮮於當地時間11月29日凌晨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落在了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美國五角對外表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表明,美國會及時因應朝鮮問題,且對付朝鮮的方式將不會改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經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緊急集會商討對策,安倍晉三也已與川普已進行了電話會談。

法新社報導,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已經「完全追蹤到」這枚飛彈,金正恩此舉「絕對不能容忍」。日本會議最強烈的方式抗議朝鮮,他說:「我們絕不會屈服於任何挑釁行動,我們會對朝鮮施加最強大的壓力,國際社會必須且一定會一致落實對朝鮮的制裁。

朝鮮於29日凌晨3時17分左右,從朝鮮平安南道平城附近朝日本海發射了一枚彈道飛彈,上升高度約有4500公里,飛行了約960公里。

彭博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對此發布聲明譴責,嚴詞要求朝鮮放棄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計畫。但美方也在聲明中表示,若能通過外交解決朝鮮核武問題,美方也不會拒絕,不會放棄和平解決的可能。

有關金正恩此次試射飛彈,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表示,凌晨朝鮮發射飛彈後,安倍晉三與川普總統已於日本時間上午6時30分左右開始了電話會談。

據悉,川普已經提升了對朝鮮的制裁力度,並同時向中國施壓,要求中方做出更大努力以約束金正恩測試彈道飛彈及發展核武的野心。

一週前美國總統川普已經將平壤列入恐怖主義贊助國,同時對朝鮮祭出新的制裁措施,今次金正恩的挑釁行為使得川普坦言,朝鮮再度發射飛彈,也無法改變他之前已經表明的會以「非常嚴厲」的措施對付朝鮮的打算。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發出聲明對朝鮮強烈譴責,他厲聲指責朝鮮此舉已經對鄰國、區域與全球穩定造成威脅。國際社會必須扭轉朝鮮追求核武與彈道飛彈的邪惡企圖。

同時蒂勒森還呼籲各國應當繼續採取強有力的經濟及外交措施施壓朝鮮,除了執行聯合國所有的制裁決議之外,國際社會還需採取更多措施強化海上安全,更要封鎖朝鮮的海上運輸。

蒂勒森的聲明還表示,美國會與加拿大召開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C)會議,同時邀請韓國、日本及被朝鮮核武影響的主要國家共同協商,討論如何解決朝鮮核武對國際社會和平狀況的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