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沉默」 李明哲遭捕一年遊行抗議(组图)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3-20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明哲救援大隊19日在總統府前舉辦「李明哲被抓一週年行動記者會」,並表演行動劇,象徵李明哲被關押失去自由。
李明哲救援大隊19日在總統府前舉辦「李明哲被抓一週年行動記者會」,並表演行動劇,象徵李明哲被關押失去自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台灣公民李明哲自去年3月19日被中共抓捕遭判刑後,已有一週年。3月19日,李明哲救援大隊再向中國喊話,立即釋放李明哲,他們並向總統蔡英文致函,呼籲台灣政府關注此案,並建立有效的救濟途徑。

中央社報導,3月19日下午,李明哲救援大隊在總統府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與國際社會合作,對中國施壓,營救李明哲。他們呼籲蔡總統應對李明哲的處境表達關切,政府也應正視中國的威脅利誘,維護台灣民眾的基本權利。

當天,陸委會同步對外表示,新任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高度關注李明哲案,陸委會將持續全力營救李明哲,並協助家屬早日赴中國探視。

陸委會強調,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珍惜的生活方式與普世價值,期盼大陆政府能夠重視人民訴求,並能建構一個在制度面上更開放、公平及正義的和諧社會,兩岸才能迎來相向而行,共存共榮的新契機。

當日記者會上,李明哲救援大隊在總統府前高喊,「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抗議中共黑幫政權,立刻釋放李明哲......」

李明哲救援大隊19日在總統府前舉辦「李明哲被抓一週年行動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持續關注此案。
李明哲救援大隊19日在總統府前舉辦「李明哲被抓一週年行動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持續關注此案。(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李明哲事件突顯台湾政府遇到中國事務,對保障民眾人權與維護台灣民主等方面,完全無法提供人民有效救濟管道。

邱伊翎進一步指出,政府一開始反覆強調要低調救援,不要觸怒中國,當國際社會聲音越來越大時,才看到政府有積極表態。一年過去,我們看不到政府提出什麼有效解決方案,如果未來還有下一個李明哲,請問台灣政府該怎麼做?

據《自由報》消息稱,當日時代力量也發聲明指出,過去一年,對李明哲的國際救援上,台灣民間社會展現了不懈的精神與熱切的行動,卻也對比出台灣政府的沉默與被動。

時代力量強調,如今李明哲已遭關押至湖南赤山監獄近4個月,家屬依然無法前往探監,這不但侵害司法人權,也違反中國法規。對此,除了陸委會表達遺憾之外,政府至今未置一詞。

時代力量認為,面對中國對台的軟硬兼施策略,台灣政府應該明白兩岸關係不能靠沉默和迴避來解決,特別是陸委會新任主委上任的此刻,更應拿出具體作為,展現台灣人民的意志。

據瞭解,當日也有民團發出警告,大陆專制不但壓迫中國人民,還擴散至國外與台灣,每個人都可能是李明哲。民團呼籲各國人士應抵制中共,幫助中國民主化。

永社副執行長洪崇晏直言,「你中共抓了一個李明哲,還有千千萬萬的李明哲。民主、自由與人權,已經是台灣人現在正在呼吸的空氣。」

在當日記者會結束後,李明哲救援大隊發起遊行,並沿途高喊「抗議黑幫中國政權、立即釋放李明哲」、「言論自由、李明哲無罪」等口號,並派發明信片,希望能有更多正義民眾寫信到關押李明哲的湖南赤山監獄,表達關注。

此外,自去年9月以來,聯合國禁止強迫失蹤小組,兩次邀請李明哲的妻子李淨瑜參加報告,而台灣民團上週再向禁止任意逮捕小組,提出新的申訴。

民團表示,在今年10到11月之間,中國將接受第三輪聯合國普遍定期審查,屆時,我們會向國際人權團體提出報告,控訴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