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老兵續向山東集結 聲援老兵遭當局毆打驅散(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8-10-08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各地老兵繼續向平度集結,聲援平度老兵遭毆打事件。
全國各地老兵繼續向平度集結,聲援平度老兵遭毆打事件。(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上週六遭鎮壓的山東平度老兵維權事件並未結束。星期日,全國各地老兵繼續向平度集結,聲援平度老兵遭毆打事件。平度事件正在升級為全國範圍的維權事件。

據海外維權網10月7日(星期日)的消息,星期日早晨8點多,廣東、河南等地聲援老兵趕到,重新佔領本週六被中共當局清場的文化館廣場,來自河北、江蘇、四川、遼寧、安徽等地數百名聲援老兵正在趕來,本地老兵也趕來匯合,退伍老兵和中共當局的暴力衝突仍在繼續。

另據大紀元報導,週六的大規模衝突後,有老兵回旅館發視頻請求全國各地老兵聲援。當晚就有很多老兵開始陸續趕往平度。

有現場老兵表示,「川軍300人正在火車上,已到達濟南。現在各地聲援的老兵很多都在路上,包括平度外圍的路口,全部有截訪的和警察守著,不讓增援的老兵進入。如果開車進來,一個人還可以,人數多了就不行。」

有老兵說,「除了川軍外,我們抗戰老兵、老班長們親自開車過來,有廣東的、河北的、河南的,邯鄲的來了很多。我們會堅持下去,我們一個都沒有撤。」

但另一位正在趕往平度的高密老兵表示,他們一行12人被攔截在去平度的路上,「現在我們再想辦法晚上往那邊趕過去。」

據悉,10月7日上午8點40分左右,各維權老兵已在廣場上席地而坐。隨著各地來的老兵陸續加盟,現場軍嫂披露,老兵現場有六七百人。上午10點左右,老兵們舉行了遊行活動

老兵遊行隊伍的一側,聚集了大量的警車和警察,很多黑色特警車在現場一輛輛連起來將寬大的馬路堵住,特警車外圍再用大巴橫在路中間,層層將老兵堵住。有老兵估計,增援的警力得有一萬多人,蔓延1公里。

警方甚至在現場還佈置了好多輛架有高射槍的裝甲車,還有些不知道名字的先進的裝備車。老兵們生氣地表示,這是打日本侵略者用的武器裝備,卻用來對付手無寸鐵的老兵。

不過,到7日下午5點後現場信息遭屏蔽,警方在防暴車、裝甲車開到現場助陣,用辣椒水、警棍對老兵暴力清場,進入平度的老兵則被抓走。

此前,10月6日,維權老兵在平度醫院集結抗議,其它省份的老兵趕來聲援,當天早上人數達到千人。當局出動大批特警,釋放催淚彈驅散,老兵則用滅火器還擊,有老兵受傷或被警察制伏在地。週六晚,警方全面清場,堅守現場的十幾名老兵被帶走,部分老兵被強行帶離現場,還有人被送到平度醫院接受治療。

老兵持續維權讓當局頭痛

近年中國各地退伍老兵維權活動頻密,不時上京請願,其中規模最大的是2016年10月,成千上萬的老兵包圍中央軍委辦公大樓,引發中共高層震驚。

今年6月先後發生河南漯河、江蘇鎮江老兵聚集維權,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當時從各地趕來支持的上萬退役軍人,在鎮江與維穩人員對峙數日後,當局從外地調來警力,採用暴力驅趕,最終導致雙方爆發衝突,有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但老兵維權事件消息被官方全面封殺。

今年9月20日,老兵再度發起萬人進京維權,要求解決身份待遇問題,但卻遭到清場。雖然很多老兵被遣返,但仍不斷有老兵持續進京。

9月25日,來自中國各地退伍老兵,聚集在中央軍委政工部信訪大院維權,官方派出接談人員和老兵代表談判。經過四輪談判,直到晚上11點多,維權老兵獲得承諾:軍委官方承認所有退役志願兵士官、預備役軍官身份,等同公務員編製。

不過,老兵們表示受騙太多次,不相信當局會解決問題,堅持留在北京等結果。

在上月底,大陸社交媒體上曾傳出「十一維權周,各路訪民和P2P受害者大聯動」的集體維權呼籲信息,令當局高度緊張。

《新唐人》援引消息人士表示,當局最為忌諱的是全國聯動。網傳的這個發布,高層非常重視,已經下令追查什麼人發出的,不少人被問話。

「十一」前,中共官方要求各地節前安撫復員軍人,以防老兵不滿而再次集結示威。但有四川老兵前往成都市政府投訴,卻意外流出副省長王一宏接談老兵代表的會談記錄,同時附有一份當局嚴控的名單,其中包括段光晨、童春松、黃治華等人,引發外界關注。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表示,老兵組織性、紀律性強,身份特殊,當局很難對他們扣上「敵對勢力」的帽子,若要打壓會顯得師出無名。若不打壓,就怕其他群體效法,受到老兵群體鼓舞也起來反抗,因此當局十分為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