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勞改營」合法化 美國會吁制裁施壓(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10-14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
新疆(圖片來源: 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新疆當局日前公布新修訂的「去極端化條例」,以立法形式打擊所謂的「極端化」行為。其中多處提到,要做好「教育轉化工作」,外界高度懷疑,這項規定是在給新疆的勞改集中營洗白。

新疆修法 洗白勞改集中營

新疆當局近日公布了新通過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其中有關「教育轉化工作」的規定,尤為引人注目。

「條例」的第十四條規定:「去極端化應當做好教育轉化工作,實行個別教育與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教育相結合,法治教育與幫教活動相結合,思想教育、心理輔導、行為矯正與學習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學習法律、學習技能相結合,教育轉化與人文關懷相結合,增強教育轉化實效。」

第四章第十七條提到,「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可以設立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等教育轉化機構和管理部門」,還有「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等教育轉化機構應當開展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律法規和職業技能教育培訓工作,組織開展去極端化思想教育、心理矯治、行為矯正,促進受教育培訓人員思想轉化,回歸社會、回歸家庭。」

新條例在發布之日起立即生效。

外界高度懷疑,新發布的條例中所謂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其實就是變相軟禁維族人並對他們進行洗腦宣傳的勞改集中營。

BBC評論說,「新公布的條例表明,中國當局在新疆的‘去極端化’‘再教育’活動一直在進行,而且首次以立法的形式將其合法化,把對新疆維吾爾人的‘再教育’列入法律要求。」

在新疆頒布新條例的第二天,美國國會負責監察中國狀況的委員會發表年度報告,要求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向中國施壓馬上關閉「再教育營」。

當局秘密轉移20萬人 嚴防消息外傳

今年8月,中國秘密拘押近百萬維吾爾人的消息被曝光,之後,不少境外媒體對此事展開報導。

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中國官方一方面將新疆的勞改集中營美化成「職業訓練所」,另一方面則極力防止真實訊息流出。在上月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39屆會議上,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處長李曉軍宣稱,中國的教育中心不是「拘押或勞改營」。「它像是職業訓練所。就如小孩子上職業訓練學校,讓他們畢業後擁有更好的技能和工作。」

不過,李曉軍拒絕讓聯合國人員到當地視察,認為沒有必要。此外,新疆當局還通過列車,全面轉移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吉爾吉斯等少數民族,轉移人員多達二、三十萬。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披露,當局之所以大規模轉移維吾爾人,是為了掩人耳目。第一,新疆各地監獄人滿為患;第二,為了保密,因為現在「抓的人太多,連監獄裡的工作人員的直屬親屬也被關進去了」,這樣就容易把裡面的消息傳到外面去。為了掩蓋訊息,避免關押人士和監獄的管理人員之間有「親戚、朋友、曾經的同事等」關係,當局已從甘肅等地高薪招聘看管人員擔任勞改營的所謂「教導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