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劳改营”合法化 美国会吁制裁施压(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10-14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新疆(图片来源: 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新疆当局日前公布新修订的“去极端化条例”,以立法形式打击所谓的“极端化”行为。其中多处提到,要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外界高度怀疑,这项规定是在给新疆的劳改集中营洗白。

新疆修法 洗白劳改集中营

新疆当局近日公布了新通过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其中有关“教育转化工作”的规定,尤为引人注目。

“条例”的第十四条规定:“去极端化应当做好教育转化工作,实行个别教育与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教育相结合,法治教育与帮教活动相结合,思想教育、心理辅导、行为矫正与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法律、学习技能相结合,教育转化与人文关怀相结合,增强教育转化实效。”

第四章第十七条提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可以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教育转化机构和管理部门”,还有“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等教育转化机构应当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法规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开展去极端化思想教育、心理矫治、行为矫正,促进受教育培训人员思想转化,回归社会、回归家庭。”

新条例在发布之日起立即生效。

外界高度怀疑,新发布的条例中所谓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其实就是变相软禁维族人并对他们进行洗脑宣传的劳改集中营。

BBC评论说,“新公布的条例表明,中国当局在新疆的‘去极端化’‘再教育’活动一直在进行,而且首次以立法的形式将其合法化,把对新疆维吾尔人的‘再教育’列入法律要求。”

在新疆颁布新条例的第二天,美国国会负责监察中国状况的委员会发表年度报告,要求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向中国施压马上关闭“再教育营”。

当局秘密转移20万人 严防消息外传

今年8月,中国秘密拘押近百万维吾尔人的消息被曝光,之后,不少境外媒体对此事展开报道。

在国际舆论的压力下,中国官方一方面将新疆的劳改集中营美化成“职业训练所”,另一方面则极力防止真实讯息流出。在上月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9届会议上,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人权事务局处长李晓军宣称,中国的教育中心不是“拘押或劳改营”。“它像是职业训练所。就如小孩子上职业训练学校,让他们毕业后拥有更好的技能和工作。”

不过,李晓军拒绝让联合国人员到当地视察,认为没有必要。此外,新疆当局还通过列车,全面转移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及吉尔吉斯等少数民族,转移人员多达二、三十万。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当局之所以大规模转移维吾尔人,是为了掩人耳目。第一,新疆各地监狱人满为患;第二,为了保密,因为现在“抓的人太多,连监狱里的工作人员的直属亲属也被关进去了”,这样就容易把里面的消息传到外面去。为了掩盖讯息,避免关押人士和监狱的管理人员之间有“亲戚、朋友、曾经的同事等”关系,当局已从甘肃等地高薪招聘看管人员担任劳改营的所谓“教导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