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美國打垮中共政權(中)(圖)

——節選自《中共滅亡在即》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9-03-08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3月7日訊】(接前文

四、中共知識份子的誤判

川普(特朗普)打垮了紅小兵,但重點並不是紅小兵,而是紅小兵背後的中共知識份子集團。紅小兵對形勢一無所知,完全依賴知識份子,紅小兵的囂張來自知識份子的支持。川普本人也清楚,中美貿易戰的實質是與中國知識份子集團的對決,美國知識份子集團、大量美國生產企業、金融業、高科技公司都是中共的幫凶。

川普與知識份子的對戰源於對同一事物截然相反的態度。川普要求中國減少貿易順差,停止偷盜搶美國的知識產權,中共就儘可能擴大對美貿易順差,並且說美國對知識產權的態度過於自私,繼續偷盜搶,共產美國的知識產權。川普採取措施對中國制裁以減少美國的損失,中共就雄心萬丈準備利用貿易戰打崩美國經濟打垮川普政府。雙方態度兩極化,矛盾完全不可調和。

關於中美貿易戰,多數美國民眾堅信美國必贏。美國民眾已經認識到,中國經濟依靠美國,只要美國斷掉與中國的經濟關係,中國經濟就崩潰。有些民眾要求美國停止進口所有中國產品,全是假冒偽劣,浪費資源污染環境。有些堅信川普有很多措施,中國根本沒有應對籌碼。

中美貿易戰開打後,美國方面的相關新聞很少。支持川普的美國民眾堅信,只要川普不像以前的總統賣國,只要堅持美國優先,美國必贏。川普胸有成竹按部就班操作就行,大家不需要關心過程和細節,既然不關心,新聞沒什麼點擊量和回覆,報導沒勁,越來越少。偶爾有媒體報導進展,回覆也是老調重彈。有些人失去耐心,催促川普快點動手,不要磨磨蹭蹭浪費時間。只有當川普明顯做出讓步時,比如讓中興重新開門,才引發熱議,阻止川普的錯誤做法。

中國大部分民眾同樣不關心貿易戰,那是朝廷的事兒。

中國知識份子操控的傳媒中是另一幅景象。中共信心十足,以大國崛起系列、厲害國、中國2025等火熱宣傳做支持,還單位組織觀看。與美國傳媒的冷清相反,中共傳媒連篇累牘,令人鼓舞。各種文章以看似客觀的角度,分析美國和川普必敗,隨時詳盡報導美國的分裂和內耗,襯托中國的團結和強大。

【尚一專欄】美國打垮中共政權(中)
一切向錢看的中共知識份子在貿易戰中完全誤判了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貿易戰開始前,川普已經明確,其重點是打擊中共知識份子集團。有兩個證據,可以表明川普的意圖。首先,川普堅決打擊美國主流媒體,即假新聞(Fake News)。競選以來,川普以一己之力打垮美國主流媒體。根據主流媒體自己的民調,美國民眾對主流媒體的信任程度降到20%以下,比廣告的信任度還低。美國左派都深知主流媒體是假新聞,只不過他們出於對川普的仇恨支持假新聞。僅從打垮主流媒體,避免民眾被假新聞洗腦和誤導的角度,川普就做了傑出的貢獻。

主流媒體主要由知識份子集團操控,既所謂的精英階層。2018年1月,白宮宣布「假新聞獎」得主,觀眾多到把共和黨網站擠爆。假新聞獎的第一名,不是CNN,也不是NBC,而是獲得過諾貝爾經濟學獎的美國經濟學家保羅·克魯格曼(Paul Krugman)。克魯格曼作為代表美國精英階層的頂級經濟學家,在川普獲選總統的當天撰文,川普取得競選總統歷史性勝利後,美國經濟將永遠不會復甦,世界大蕭條將沒有盡頭。克魯格曼的文章不僅是個人判斷,還代表主流經濟學家,代表美國知識份子精英階層。

川普反覆強調假新聞的壞作用,指出知識份子集團對美國的危害。川普執政的過程,本身也是打垮知識份子集團的過程。比如,希拉里靠假新聞,才偷走本該屬於伯尼·桑德斯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破壞美國總統大選的基本透明公平原則。如果沒有假新聞,希拉里在競選中會被早早拋棄,川普輕鬆獲勝。主流媒體為提高可信度,邀請各種頂級專家教授出場,從各種角度批判川普,編造和誇大川普的錯誤和無能,妖言蠱惑美國民眾。

其次,川普對希拉里的鬥爭經驗,可以直接套用在習身上。川普一輩子跟人打交道,美國情報機構也給川普提供習的詳盡分析資料,習的出身、經歷、背景相對希拉里非常簡單,川普對習做出判斷易如反掌。

實際操作中,川普不管怎麼打擊中共,都會單獨對習喊話示好。海湖山莊,兩人第一次會面,習的身體語言充分表現出對川普的敬畏。後來習越來越膨脹,走上與川普堅決對抗之路,知識份子集團的慫恿功不可沒。川普打擊知識份子集團的同時,拉近與習的關係,有助於習與川普合作,達成更利於美國的經貿協議。

另一邊,中國知識份子集團準備打垮川普。知識份子看穿美國民主制度和川普的實質,盯準美國和川普的弱點。中國官媒宣稱,雖然合則雙贏斗則雙輸,但是中國不怕打,歡迎美國來打。一旦雙方開打,中國有眾多工具,將採取強有力的反制措施,打川普的七寸。即使第一波打擊不奏效,還能通過打擊美國經濟和美國企業迫使川普退縮。中共算計好,在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之前半年開打,利用民主黨的藍潮(Blue Wave)優勢,讓川普失去參眾兩院成跛腳鴨總統。中共幫助美國陷入全面內鬥,無暇遏制中國崛起。

中共深入研究美國和川普的根本弱點並評估,準備相應的打擊措施。首先,美國是民主國家,民主制是全民腐敗的制度。當極權專制與民主制對抗時,腐敗的民主不堪一擊,極權專制輕易獲勝。從中共自身的經歷,在國共內戰期間,國統區實施全民大選,導致各派分裂和內鬥白熱化,助力中共分化瓦解國軍。中共利用國民政府和國軍的內鬥,安插大量間諜,以誘降和攻打不同派系的兩面手段橫掃中國大陸。

美國當前的形勢比國民政府時期更糟糕。國民政府時期,蔣介石打擊中共間諜,嚴加防範中共對國民黨的滲透。(當然,在美蘇合謀、中美知識份子與中共合謀、中共間諜遍佈國民政府重要崗位、共同打擊國民政府的情況下,蔣介石獨木難支。)而當前的美國政府,主動邀請中共參與決策,中美知識份子與中共合謀,華爾街與中共合謀,從不打擊中共安插到美國的眾多間諜,無視各種偷盜美國知識技術產權的行為,美國內部形勢比國共內戰時更嚴峻。中共在進一步推行極權模式後,形成強有力的領導和全中國人民的齊心支持,打垮美國登頂世界指日可待。

在對華政策上,歐巴馬作為民主黨籍的美國總統,集中體現民主制度的腐敗和衰落,導致中國輕易打入美國政府內部。歐巴馬上任總統後,任命希拉里為國務卿,後任命克里。二十多年來,克林頓夫婦大量收取中共的政治獻金,支持中共的發展和擴張。人們很少關注的是,是歐巴馬對中共的進一步支持,才讓中共變得格外囂張,比克林頓時代高出幾個指數。標誌事件是,歐巴馬上臺後制定美中關係戰略,該戰略不是由美國人獨立完成,而是美國人完成一半,中共完成另一半,相當於中共進入美國的核心決策環節,創下美國政策制定的歷史。

歐巴馬的政策反映出民主制度的極度短視和軟弱。歐巴馬為了維持任期內的政治穩定,將中國定位為戰略夥伴,甚至重要的戰略夥伴,提出和推廣G2(美國和中國)雙國主導的全球化經濟。中美雙方共同完成的戰略報告強調,強大的中國比崩潰的中國對美國經濟更好。如果中國經濟崩潰,美國經濟也隨之崩潰(歐巴馬肯定下臺)。歐巴馬為了短期利益,支持和縱容中共,完全不管對美國未來會造成什麼樣的災難。這種模式如同克林頓當總統時放掉恐怖份子本·拉登,後來引發小布希任內的911恐怖襲擊。歐巴馬還為了短期穩定給朝鮮和伊朗大筆賄賂,讓兩國暫時停止核試驗。為了避免與伊朗的衝突,歐巴馬任由美軍士兵被伊朗逮捕和羞辱,還給伊朗送十幾億美元現鈔贖人。歐巴馬既違背「美國不與恐怖份子談判」的基礎原則,又創下美國政府與恐怖份子妥協付錢的最大金額記錄。

在歐巴馬政策導向下,權貴集團鼓吹中國經濟發展,支持中共的膨脹和非法擴張。華爾街瘋狂炒作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推動資金大規模流入中國。習近平上臺後,中共趁機瘋狂國際擴張、大規模公然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對美國實施持續的大規模網路攻擊、以貿易壁壘強迫外資大量投資中國、公開強迫在中國的外資大規模技術轉讓。對中共的全方位進攻,歐巴馬政府視而不見。歐巴馬的政策極大增強中國實力,支持中國掏空美國,而且縱容中共越來越囂張。

川普上臺後,中共看到打垮美國的機會到來。川普的種種行為,不僅沒有團結美國,反而加速分裂美國。隨著美國社會撕裂加劇,內耗和鬥爭衝突日益表面化白熱化,美國的衰落顯而易見,中共正好落井下石。2018年的美國中期選舉中,中共通過貿易戰中的措施分化川普的選票基礎,支持民主黨,助力共和黨建制派,共同打擊共和黨保守派。共和黨保守派失利後,川普面對各方巨大壓力隨時垮臺。

知識份子看到川普的核心弱點,美國必然回到中美關係舊軌道。川普只是個狡猾的小商人,沒有政治家的大視野和強有力的政治手腕,做不到力挽狂瀾。川普只能喊喊MAGA口號,騙騙低智商的中下層選民,包括愚昧的農民。過去的美國總統都一樣,競選時高調指責中國,上臺後跟中國親密合作。川普既無力團結美國,又無力拯救美國,更不可能讓美國再次偉大。川普在一次次碰壁後,必然停止過激舉動,中美關係恢復正常。

中共做好兩手準備,軟硬兼施逼迫川普就範。中美關係千絲萬縷很難突破,美國的衰落和中國的崛起既成事實。從美國政府到美國社會,都已經接受並習慣中美關係的發展模式。中共對美國的全方位侵略,美國都忍了,還有什麼不能忍?歐巴馬到中國訪問,被中共羞辱以待,一樣忍氣吞聲。川普上臺後,中共反覆對川普喊話,「合作才是唯一出路」,這話跟「坦白從寬,抗拒從嚴」一個意思。川普的反應說明,川普也沒有能力改變現狀。

中共也積極準備以硬手段防範川普對中國的打擊。川普在大選中意外獲勝,用人莫名其妙,決策出人意料,都是少有人走的路。中共一次次透露消息,闡述中美關係的大局形勢,對川普曉以利害,讓川普保持冷靜和理性。萬一川普採取瘋狂的行動,中共也準備好了對策。屆時,中共只需要趁川普分裂美國的機會,稍微加劇美國的矛盾,加速美國民主的內耗,就可以推動美國敗落。中國順勢成為世界新領袖,定義世界新秩序,美國的損失更大。

民運公知對川普的態度,進一步確認中共體制知識份子的判斷。大多數民運公知雖然反對中共,但是在對川普的認知上與中共體制保持一致。在美國大選期間,民運公知與中共都支持希拉里,只不過民運公知是口頭支持,中共是以巨資實力支持。川普上臺後,民運公知認定,川普推廣民粹,破壞民主制度,造成美國價值觀的混亂。美國社會因川普當選而撕裂,內鬥讓美國更加虛弱無力,難以戰勝中國。中共體制看到民運公知都不看好川普,擔心美國衰敗,信心倍增。

具體的操作上,中共準備好強力反制措施,打擊川普的任何敵對。對於川普個人,川普能上臺,最核心的支持者是美國農民。中國從美國進口天量糧食,直接影響美國農民的命運。如果川普敢對中國徵稅,中國將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讓大量農民破產,川普的核心基本盤垮塌,川普政府也隨之垮臺。如果川普敢全面打擊中國經濟,導致中國經濟崩潰,美國經濟也必將隨之崩潰,中國人哪怕吃草無所謂,美國人吃不上肉就會去圍攻川普,川普將死的很慘。

川普上臺後的一年,充分證實中國知識份子的叛斷。川普內外交困,眼睜睜看著美國日益撕裂,甚至稀裡糊塗助推美國內鬥。川普只會對中共示好,被中共的欺騙耍得團團轉,卻沒有一點辦法。

中國知識份子誤判最根本的一點在於,美國的基礎制度不是民主制,而是以基督教為基礎的聯邦共和制。民主制與聯邦共和制是敵對制度,民主制的基礎是無神論,聯邦共和制的基礎是基督教,完全敵對的信仰和文化。中國知識份子集團將美國的聯邦共和制判斷為民主制,是中共挑戰美國導致自身覆滅的核心原因。

美國的國父在制定美國聯邦共和的基礎制度時,公開指出民主制的邪惡,通過共和制憲法防範民主制。當時,民主制只是各州內的民主,是納稅人的民主,即「無權利不納稅,不納稅無權利」。1787年美國憲法公布,1789年法國大革命爆發,法國暴民以民主的名義發動一輪輪屠殺,不僅讓法國血流成河,還直接影響歐洲秩序的穩定。法國大革命爆發後,美國國父再度確認民主制的邪惡,國父提出十條《憲法修正案》,保障共和制的社會基礎,防止出現暴民民主。1794年,《憲法修正案》第十一條被提出,防止出現聯邦政府侵犯州政府的基本司法權。直到今天,美國保守派民眾堅決捍衛《憲法修正案》的第一條和第二條,言論自由和民兵擁槍,二者都是防止政府侵害人民的權利,防止出現類似法國大革命、納粹和拉美式的民主暴政。 

在美國制度問題上,中國知識份子缺乏基本的學習能力,充分暴露社會文盲和世界文盲的本質。不僅中共體制內的知識份子不懂美國的基本制度,大部分民運公知到美國超過十年二十年也沒有學習和思考美國憲法最基礎的社會知識。中國人不管在哪裡,滿腦子都是賺錢過小日子,不關心也不思考社會,類似《聯邦黨人文集》的基礎著作,價值不如一疊手紙。

知識份子每天看著United States(合眾國、聯邦共和),說著美國民主,實際是指鹿為馬。中國知識份子的共同特徵是道聽途說,結合自己的狹隘目睹,將美國地方實施的區域民主,當作美國聯邦系統的運作制度。即使有人意識到聯邦共和制,也無法理解聯邦共和制的系統邏輯。比如,在美國《憲法修正案》中,早期修正案保障聯邦共和制度,而後期一些憲法修正案破壞聯邦共和制。中國知識份子雖然經常把法治挂嘴上,其實根本不懂法,更難理解美國的法律。

美國總統領導的執法機構,對美國憲法也有重大影響。歐巴馬政府時期,歐巴馬試圖以國會通過各種法案,或者以總統令繞過國會,大規模破壞和顛覆美國的聯邦共和制。其中歐巴馬醫療法案,就是國會通過的嚴重違憲的法案,對地方政府和民眾權利造成極大侵害。歐巴馬的總統令中,有相當一部分違憲,在國會中根本無法通過(民主黨議員都反對)。歐巴馬時期的違憲法律和總統令,大部分可以歸結為民主制。2016年大選中,川普依靠共和黨保守派的力量,代表真正的共和黨(地方保守主義),再依靠聯邦共和制的選舉人投票體系,獲得競選大勝。不少民運公知反對甚至痛恨川普,認為川普破壞美國的民主制度,實際上,川普是恢復美國憲法的權威,將美國拉回聯邦共和制。

有聯邦共和制的保障,川普可以大膽對中國制裁。川普根據聯邦制原則,已經完成各種準備工作。當川普啟動制裁中國的措施,美國經濟也受到影響時,川普的政治地位不會動搖。中國在全面經濟崩潰後中共垮臺,美國經濟即使跟著崩潰,川普不僅不會失去選票,政治地位反而會更強。聯邦共和制下,大部分選民支持川普的強硬立場,本身也支持川普的政治地位。只不過,川普出於商人本性,和氣生財,不願意經濟崩潰,盡力保住美國經濟增長,所以貿易戰以小規模和準確打擊的方式推進,同時小心防範美國國內政敵的攻擊。

川普的考量中有個至關重要的部分,防範中共鋌而走險。川普在決定全面打垮中共後,盡量通過緩慢溫和的行動一步步瓦解中共,力爭控制可能產生的一切不利後果。尤其在軍事上,美國需要對中國全面評估,盡量消解中共的軍事力量。如果不能消解,那麼要確保在中國軍隊行動時予以致命打擊。這個工作需要大量相關準備,費時相當長。中國知識份子不瞭解內在機制,以為川普遲遲按兵不動是出於軟弱。

基督教文化是美國聯邦共和制的基礎。二戰後初期,對於德國納粹大屠殺猶太人和消滅納粹的行為,美國的宣傳片主要強調,德國納粹是反上帝的無神論,所以毫無人性的大屠殺。美國依靠上帝消滅德國納粹,支持和保護猶太人,是正義的行動。1960-70年代,美國加速向帝國轉型,試圖全面消除基督教文化對美國的基礎作用。美國的帝國政府為消滅基督教的文化理念,大力鼓吹民主制,自我裝扮成民主制。美國政府從教育、文化、宣傳等全方位文化領域,試圖抹去基督教文化和思想,包括修改二戰歷史記錄片的解說詞。1990年代,針對蘇聯和東歐解體,美國的帝國宣傳機器,不是強調東歐和蘇聯教會的根本作用,以及無神論政府和經濟的自我崩潰,而是強調民主勝利,完全抹殺教會的功勞。

基督教文化支持的聯邦共和(區域自治)是極其強大的力量系統。在美國獨立戰爭期間,僅有30%左右的人支持獨立,美國大陸軍民兵屬於典型的烏合之眾,既要面對強大的英軍,又要防範眾多線人隨時向英軍告密。大陸軍屢戰屢敗,最後突然取得決定性勝利。美國獨立後,只是13個落後鬆散的農業自治地區的組合,考慮到英國可能再次入侵,美國才從最初的極其鬆散的邦聯體制,改為關係相對緊密的聯邦制並且制定憲法,成立美利堅合眾國。接下來,美國用100多年發展成世界最大經濟體,又經過50多年,成為主導世界的力量。

川普能打垮希拉里,就能更輕易打垮中共。2016年大選中,川普代表基督教地方保守主義勢力,以絕對劣勢打敗希拉里代表的大政府無神論集團。川普打敗希拉里的過程,基本是美國獨立戰爭的重現,差別在於,希拉里代表的大政府比英軍更無底線,川普帶領的基督教保守派力量更強大。按照無神論的標準,川普劣跡斑斑,根本不是基督徒該有的樣子。但是,不管川普是否像個基督徒, 都不妨礙大部分基督徒支持川普(尤其是福音派),更不妨礙川普用基督教思想文化武裝自己,發揮出超強力量。在對中共的打擊中,川普個人能力超強,整合世界最強大的帝國機器,在被內奸各種出賣的背景下依然碾壓中共,這是中共知識份子集團無法想像的。

基督教思想文化的堅韌程度,對中共知識份子來說更加超出想像。中共知識份子作為典型的無神論集團,眼裡只看到錢,只認錢,錢決定一切,無法理解基督教,更不吸取歷史的教訓。中共叫嚷著精準打擊美國農民,農民在經濟受損後將反對川普,進而引發川普票倉的連鎖倒戈,導致川普失去執政基礎。中共沒想到的是,中國停止對美國農產品採購,美國農民雖然遭受重大損失,有的甚至瀕臨破產,但是依然堅決支持川普。

關鍵時刻,基督教信仰的力量充分表現出來。美國農民是最堅持《聖經》原則的群體之一,基督信仰關乎對錯超越金錢。川普堅持正確的方針政策,絕大多數美國農民都支持川普,甘心為正確的國家政策做出犧牲。貿易戰導致大部分農民經濟受損,但農民繼續支持川普,甚至有的農民表示,哪怕個人破產也支持川普。川普被農民的全力支持深深感動,責成農業部長組織資源和資金,給農民一定程度的額外補貼,以度過艱難時刻。但不少農民拒絕接受政府補助,顯示獨立性。

我在《川普風暴:新勢力崛起VS舊勢力崩塌》中說過,「新勢力的崛起,不是以身份以財力以地位,而是以信仰以決心以勇氣」。美國農民作為新勢力的一部分力量,出於信仰支持川普,被一切向錢看的中共知識份子完全誤判。致命的誤判,正因為中共知識份子把國家層面的事弄成個人恩怨,才徹底激怒川普。

從個人來說,川普除了接受家庭教育之外,從小還受到基督教牧師帶來的觀念灌輸和思維能力熏陶,加上川普幾十年的商海沉浮,強化川普的四大關鍵優勢,理解和遵守基本規則,永遠要贏絕不認輸,超強的資源整合能力,無可匹敵的心理戰能力。

基於這些優勢,川普很清楚中共的實質,能輕易摧毀中共。從實質上,中共只是能力更差的美國民主黨,雖然人數更多,但實際更沒用。川普能把大政府民主黨打得四分五裂,民主黨變成更加極端化、暴民化、無方向的烏合之眾。打擊中共時,川普更輕鬆。

川普力求規避風險,既保證政績,又打擊中共。川普做生意的習慣是,首先考慮好善後,不能被人抓住重要把柄。川普70歲當美國總統,賭上所有人生,只能成功不能失敗,大事上極其謹慎。川普同樣考慮到中共可能鋌而走險,要做完全準備,包括武力裝備。根據川普方方面面的特點和布局,川普的終極目的已經不是打擊中共,而是絞殺和肢解中共,讓中共既無力反抗,又在被肢解後無法重新組織。

反過來,中共知識份子集團作為無神論者,一方面對自身缺陷沒有絲毫認識,這些缺陷在川普眼裡卻無所遁形;另一方面,錯估川普的弱點,不理解川普的思路,看不到川普操作的預設,更看不清川普要製造的效果。所以,川普一旦出手,很快打垮中共知識份子集團。(未完待續)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2019年2月20日)

公告:《中共滅亡在即》已於2019年2月27日正式完成,全文32萬字。其電子版目前正在做最後的審校並即將在《看中國》網站推出。《中國實體經濟走向末日》、《川普風暴》、《中國經濟分析合集》等三個電子版同時也在發售中。有意購買者請聯繫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聯繫郵箱:[email protected]

責任編輯:靖曄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