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APS:6500萬人 冠狀病毒致命性堪比1918年大流感(圖)

發表:2020-01-26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專家托納曾發布有關冠狀病毒大規模流行推測模型CAPS報告,結果顯示可能導致全球6500萬人死亡。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專家托納曾發布有關冠狀病毒大規模流行推測模型CAPS報告,結果顯示可能導致全球6500萬人死亡。(圖片來源:UK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DFID) /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019-nCoV,又稱:中共肺炎)在中國大陸爆發,蔓延速度非常快。然而,在3個月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一名醫學專家曾發布有關冠狀病毒大規模流行推測模型CAPS報告,結果顯示可能導致全球6500萬人死亡。

據美國商業新聞網站《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1月23日報導,中國大陸正式全面爆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之後,全球已有10個國家地區宣布確診「中共肺炎」病例。

然而,美國約翰·霍普金斯衛生安全中心(Johns Hopkins Center for Health Security)科學家托納(Eric Toner)曾在3個月前做出一種有關冠狀病毒感染的模擬預測模型CAPS。如果致命性的冠狀病毒達到全球大規模流行程度的話,那麼按照多納的CAPS結果顯示,18個月內將有6500萬人因此而死亡。因此,托納對今年在中國大陸爆發的神秘「中共肺炎」感到震驚。

根據維基百科信息介紹,冠狀病毒(Coronavirus)在自然界中較為常見,不同的冠狀病毒可感染多種哺乳動物和鳥類。已知可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共有七種。其中,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SARS)、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MERS)及2019新型冠狀病毒三種可引起致命的呼吸系統疾病;HcoV-229E、HcoV-NL63、HcoV-HKU1、HcoV-OC43四種冠狀病毒是人類感冒的常見病原體,通常不會造成嚴重疾病,少數免疫力差的患者可能會出現肺炎併發症。最晚發現的一種即第七種,是2019–2020年中共肺炎事件病原體2019新型冠狀病毒)。

由此可見,冠狀病毒也是造成中國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爆發的原因,這種傳染病曾在本世紀年代初感染了約8,000人,最終造成774人死亡。

《商業內幕》報導稱,托納說:「長期以來,我一直認為最有可能引起新的全球大規模流行病毒就是冠狀病毒。」但根據目前所公布的疫情來看,「中共肺炎」還沒有達到全球大規模流行疫情的程度。但美國、日本、台灣、新加坡、韓國、泰國、越南等國家都已有「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在中國大陸也導致數十人死亡。

托納說:「我們還沒有完全了解它的傳染性,但知道它正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目前尚不清楚傳播到什麼程度。」「最初的第一印象是它比SARS輕得多。這會令人稍微感到寬心一點。另一方面來說,至少在當今社區環境中,它可能比SARS更易傳播。」

在托納的CAPS中,假設冠狀病毒對任何現代醫學疫苗具有抵抗力,那麼這將比SARS更具有致命性,但它也會象流行性感冒一樣容易被發現。假設冠狀病毒開始小規模爆發,其表現形式是:農民開始出現類似流行性感沒或者肺炎的症狀,隨後病毒傳播到南美洲擁擠、貧窮的城市社區。最終可見:國際航班被取消,旅行社及旅館預訂數量下降45%,網友在社交媒體上散布虛假消息。6個月後,冠狀病毒已經在全球範圍內傳播;1年後,全球將有6500萬人因冠狀病毒染病而死亡。

CAPS也顯示冠狀病毒爆發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會導致全球金融危機,股票市場下跌20%至40%,全球國民生產總值減少11%。

與此相比,1918年爆發的西班牙流感曾奪走了超過5000萬人的生命。

同樣在CAPS中,科學家無法及時研發出相關疫苗來阻止冠狀病毒大規模流行傳播。這是一個現實假設:即使SARS或MERS(自2012年以來導致840多人死亡的病毒)這樣真正的冠狀病毒,至今仍然沒有疫苗。

托納說,如果科學家不能找到更快開發疫苗的方法,危險的冠狀病毒將持續不斷蔓延。 因為現代城市已經變得越來越擁擠,人類正在蠶食野生動植物的生存空間,這也為流行性傳染病創造了溫床。「這是我們現代社會的一部分,生活在流行病時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