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爆發 專家教導「安全旅行」策略(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編譯 發表:2020-01-2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引發了民眾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恐懼,想要安全的旅行必須注意一些事項。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引發了民眾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恐懼,想要安全的旅行必須注意一些事項。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爆發,不斷傳出自武漢地區出國後被確診為中共肺炎的案例,引發了民眾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恐懼。如何安全的旅行且平安過關?專家表示戴口罩、手套及攜帶濕紙巾使用可降低感染風險。

新型冠狀病毒出現第一個病例以來,它已迅速傳播到全球,且確診病例不斷增長,儘管武漢自當地時間週四(1月23日)上午10點開始「封城」,但早在封城之前,早已有數以萬計的人去過武漢或是從武漢離開,疫情擴散至中國各地與眾多國家。

依照目前案例顯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看似沒有SARS和MERS致命,但傳播速度非常快。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於1月23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肺炎疫情保守估計感染規模是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10倍以上,並對武漢封城實際效果存疑,因為不少人早已回家過年。

新型冠狀病毒不僅透過動物傳播到人類,還可藉由咳嗽和打噴嚏中的唾液飛沫傳播。
新型冠狀病毒不僅透過動物傳播到人類,還可藉由咳嗽和打噴嚏中的唾液飛沫傳播。

依目前病例可以瞭解到,新型冠狀病毒不僅透過動物(即華南海鮮市場上的動物)傳播到人類,還可藉由咳嗽和打噴嚏中的唾液飛沫傳播,但對於其他的傳播途徑尚不清楚。因此到目前為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個人防護指南與針對其他任何呼吸道疾病(例如流感)的建議幾乎相同。

據《每日郵報》報導,專家表示在美國和歐洲,感染中共肺炎的風險很低,但警告他們預計會有更多的病例出現。如果有外出旅行的計畫並擔心受到傳染,務必要做好防疫措施,對此CDC的前首席醫療官羅伯特・阿姆勒(Robert Amler)分享了旅程中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和其他病毒感染的要點。

1、保持社交距離

冠狀病毒可透過微小的唾液飛沫傳播,最好的預防傳染病的方法便是待在家中,若須外出,與其他人至少保持三英尺(約90公分)的社交距離,且羅伯特建議若有人咳嗽或咳痰,請保持至少六英尺(約180公分)的距離。

2、經常洗手

專家指出「經常洗手」是避免感染的最佳方法之一,至於多久洗手一次,則是視情況而定,如須照顧幼童或病人,更須要經常洗手。

羅伯特表示洗手會在緊要關頭發揮作用,酒精乾洗手也可以,物理上的擦洗作用有助於去除細菌,沖洗洗手效果較佳。

3、正確戴口罩

戴口罩雖無法保證完全預防感染,但可降低病毒傳播的風險。口罩的功效還取決於選用的種類和是否正確配戴。N95口罩雖可防止95%的微粒吸入,但缺點是戴起來不舒服且呼吸較為困難,正確配戴一般外科口罩也可以起到保護作用。

4、自備枕頭、毯子與濕紙巾

飛機上的小餐桌會攜帶之前乘客的病菌,如要搭乘長途飛機時可使用濕紙巾擦拭桌面。
飛機上的小餐桌會攜帶之前乘客的病菌,如要搭乘長途飛機時可使用濕紙巾擦拭桌面。

目前除中國以外,遇到有新型冠狀病毒傳染性的乘客機率很低,如仍有所擔憂,可以試著減少使用他人用過的物品和適當清潔。羅伯特指出,我們無法了解飛機上的枕頭與毯子的使用情況,且有研究顯示,飛機上的小餐桌和座椅靠背的置物袋會攜帶之前乘客的病菌,因此如要搭乘長途飛機時可自備枕頭和毛毯,並使用濕紙巾擦拭桌面。

5、搭乘公共運輸時戴手套

在世界其他地方,在公車或火車上有新型冠狀病毒的風險極小,但不可置否的是公共運輸的扶把或欄杆上充滿了大量細菌。如搭乘公車、火車及飛機等公共運輸時,戴上手套是個不錯的選擇。

羅伯特指出,遵循此建議並遵守CDC的建議,不僅可以幫助您將旅行中患冠狀病毒的風險降到最低,而且還可以帶走一個更常見,甚至更致命的疾病:流感。

1月24日CDC發布旅行指南建議:

1、非必要旅客避免前往包括武漢在內的中國湖北省。

2、避免與病人接觸。

肉、蛋類食物要徹底煮熟後食用。
肉、蛋類食物要徹底煮熟後食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3、避免接觸動物(活的或死亡的),肉、蛋類食物要徹底煮熟後食用。

4、老年人和有潛在健康問題的旅行者可能有更嚴重的疾病風險,應與醫師討論是否適合前往武漢旅行。

5、如在過去14天內曾經前往中國湖北省,並出現發燒、咳嗽或呼吸困難症狀,請注意以下事項:

(1)立即就醫。在前往診所或急診室前,請提前打電話告訴他們最近的旅行史和症狀。(註:臺灣民眾則應優先撥打防疫專線1922)

(2)避免與他人接觸。

(3)生病時不旅行。

(4)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袖子(而不是手)遮住口鼻。

(5)經常用肥皂和水洗手至少20秒鐘。如果沒有肥皂和水,請使用酒精類洗手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