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示弱的華為(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20-04-29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中共病毒 華為 任正非
示弱的華為。(圖片來源:Adobestock)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下,美中貿易戰雖然目前趨於冷淡,較不為人們所關注,但對在貿易戰中首當其衝的華為而言,仍然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繼日前高層承認受到重挫後,任正非也坦言,華為若想超越安卓、蘋果iOS的系統,「可能需要300年」。

●受挫的高層與任正非的自我解嘲

雖然華為在 2019 的營收仍有 19.1% 的年增率,看似十分亮眼。但目前身為華為西歐事業部門負責人兼高級副總裁的彭博(Vincent Pang)也坦承,在美中貿易戰禁令的影響下,無法取得芯片等關鍵零組件,也不能內建 Google 服務的華為手機,在中國境外業務遭到重擊,想提升手機銷量「十分困難」。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余承東也直言,希望能保留手機的 Android 生態。這也暗示華為在去年力推的「鴻蒙」系統,以及新的 HMS 平台(Huawei Mobile Services)技術仍不夠成熟。余承東認為,華為想要追上與 Android 的差距,還「需要1~2年的時間」。

有趣的是,任正非在22日也曾接受中媒《龍》雜誌總編輯賈正專訪。賈正在當時也問到,華為P40手機搭載的是華為自己的HMS技術,當中已完全沒有谷歌的東西。那和谷歌相比,HMS有哪些優勢?

對此任正非的回應是,安卓、蘋果系統在全球的市場佔有率十分巨大,消費者也已熟悉這2種系統,而華為屬於後來者,要讓消費者認同華為的操作系統很艱難。所以「華為的操作系統要想超越安卓和蘋果的操作系統,可能需要很長時間,但不會超過300年」。

●萬眾矚目的「鴻蒙」

相信不少讀者記憶猶新,華為在貿易戰遭到重挫後,不但表現出毫不在乎的態勢,提到自己擁有大量的零組件與芯片庫存還能撐很多年,更首度公開自家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

在2019年5月17日,華為對外宣稱自己從2012年就開始研發手機的操作系統「鴻蒙」。而2019年5月24日,在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網站也可查到,華為已經將「鴻蒙」申請為商標,申請日期是在2018年8月24日。

與此同時,華為也不斷對外拋出利多,大讚自家研發的「鴻蒙」系統運作迅速有效率,安卓系統根本不能比。這也讓許多小粉紅與粉絲滿懷信心,期待「鴻蒙」的降臨。可惜在大眾抱持高度期待之際,任正非在2019年7月6日表示:鴻蒙本身並不是針對手機所開發,而華為還沒研發自家的手機操作系統,可以的話,華為願意繼續使用安卓系統。任正非這番談話,不啻給民族主義高漲的小粉紅一記當頭棒喝,潑了一盆冷水。

●竊國數十年 禍害遺千年

中國共產黨在竊國70餘年後,真是帶給整個社會帶來難以撫平的傷痕。企業充滿山寨文化及慣於竊取知識產權,使得中企的研發能力十分低落。即使如此,嘴上依然不服輸,就算處於弱勢,也總能說得天花亂墜,舌燦蓮花,令許多民眾寧可信其有。

像以前宣稱通過國家認證的芯片,到頭來也被人踢爆,只是拿海外大企業的芯片來偽裝成自己的產品。事發後,也無人受到懲處。類似華為這種虛張聲勢,實則紙老虎,禁不起檢驗的例子不勝枚舉。

目前的武漢肺炎的處理方式也如出一轍,先是隱瞞疫情,眼見紙不包住火,各國群起追責下,就推託是從美國傳來的。現在在各國為了防疫焦頭爛額之際,反正大肆宣揚國內的疫情已經平息,實際上也依然是封鎖消息,不讓民眾知情而已。

此次疫情,也讓平時睜一眼閉一眼的各國體認到姑息的嚴重性,最終傷害的還是自己,於是紛紛挺身而出,讓北京慌了手腳,無法招架。

以「謊言」和「暴力」起家的共產黨,在竊取神州大地後,為中華民族帶來了永難平復的傷害。清明剛過,衷心期盼在疫情重挫下警醒的人們,能齊心協力把中國共產黨掃入歷史堆中,為苦難的中國及全球迎來真正清明的日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