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辣招頻出 中共無還手之力(圖)

全世界對抗中共

作者:顏純鈎 發表:2020-06-2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辣招頻出中共無還手之力
蓬佩奧說,不是美國對抗中共,是全世界對抗中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8日讯】美國對中共出手,幾乎無一日無動作,近幾日發生幾件事,都是招招見骨。

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明言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企業和個人,稍後法案在眾議院表決,由川普簽署,都會綠燈全開。

這一條法案叫「香港自治法」,真是一語中的,重點在「自治」二字,表面看不辣,但涉及的範圍廣,門坎低。就是那些支持國安法的香港和大陸的企業和個人,都有可能落入法網,特別點明了針對香港警方,也特別指出制裁手段包括金融方面。美國政府要在六十天內,根據不同機構和個人在國安法及其他涉及香港自治方面議題的表現,制定制裁名單,這份名單可以很長。

誰會落入法網,那些愛國表忠迫不及待的企業和個人就要自己去衡量了。

第二件事是蓬佩奧和歐盟達成共識,要建立美國與歐盟之間關於中共的對話機制,這還是歐盟主動提出來的。也就是說,美國與歐盟之間,今後對抗中共的行動,將更直接而及時地得到溝通,達致統一行動。蓬佩奧甚至說:現在不是美國對抗中共,是全世界對抗中共。西方陣營中,歐盟對中共比較曖昧,與美國時常不同步,現在情況發生變化,歐盟主動回到西方陣營,與美國同進退。

第三件事是美國開列與中共軍方有關係的二十家中國企業。從名單看,這都是規模龐大的國企,先前在美國都自由活動,利用美國開放的體制,收購這個那個,和誰誰誰合作,從中搜集軍事和科技情報,干預美國內政。從今以後,這些「好日子」都一去不復返,只要中美對峙惡化,隨時被充公財產。

第四件事是美國宣佈四家中共宣傳機構為「外國使團」,包括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和環球時報在內,都是「中國共產黨的工具」。雖沒有具體限定這四家媒體的活動,但卻廢了中共喉舌在美國作大外宣的武功,今後再沒有美國官方和私營機構,夠膽和這四家中國機構有任何合作。

早幾日有部份香港輿論擔心川普出賣香港人,原來在台灣,也有輿論擔心同樣的問題。因為川普這個人口無遮攔,每日都吹無定向風,前言不對後語,有時甚至九唔搭八,加上蓬楊夏威夷會後,美國政府對國安法轉為低調,因此令人心生疑惑。

但美國總統和中國國家主席最大的不同,是美國總統要聽國會的,中國人大會議卻要聽主席的。美國總統要以民意為依歸,中國民意卻要以主席意旨為定奪。

在美國,國會是民意的集中體現,國會作出的決議案,沒有人可以違背。除了川普不想爭取下任總統之位,否則他不可逆民意而行。

中共本來寄希望於離間美國與歐盟,拉攏俄國,減少孤立的形勢,現在看來,兩個期望都已落空。歐盟全面倒向美國,再加上五眼聯盟﹑七大工業國,已經囊括全世界最強大的數十個國家。俄國擺明了坐山觀虎鬥,中印衝突之際,更大賣武器給印度,顯然,俄國也不會成為中共的盟友。

中共目前的處境,正是蓬佩奧說的,不是美國對抗中共,是全世界對抗中共。

美國對中共的懲罰措施,並不到此為止,後面排隊在兩院,準備隨時出籠的針對中共的法案,居然還有一百多項。從現在起到十一月總統大選,美國朝野只會按部就班,逐一推出打擊中共的法案,到選舉前達到高潮,而川普可以趁機爭取最多選票。

中共有什麼招數對抗美國的懲罰?可以說幾乎沒有。只要看看美國辣招頻出,而中共毫無還手之力,就明白美國居於壓倒性優勢。中共唯一拿來維持自尊的,只有國安法,但強推國安法,又得罪更多民主國家,使他們更堅定站到美國那一邊。中共得了小便宜,實際上吃了大虧。

香港人面臨國安法,難免會吃一些苦頭,但只要改變鬥爭策略,中共拿我們沒什麼辦法。我們只要保存實力,巧妙周旋,配合國際形勢的變化,就能親眼看到中共一天天爛下去,世界正義力量一天天壯大的現實。

正邪對立,邪不勝正,這是歷史鐵一般的規律,我們對此要有信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