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嘉隆:台灣須先發制人 決戰境外(圖)

發表:2021-02-27 1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艦
台海局勢緊張,武統台灣的話題引發外界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7日讯】近期中共頻頻派出軍機騷擾臺灣,有關武統臺灣的討論再度成為關注熱點,與此同時,蔡英文政府的國安團隊也進行重大調整。本文整理了臺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對未來台海局勢的精彩分析。

中共政權內外交困下,對臺灣文攻武嚇的強度不斷升高。尤其美國拜登政府上臺後,中共軍機更是頻頻擾臺。多位學者專家紛紛警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很可能會對臺動武。

面對台海局勢緊張,2月19日,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宣布,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前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接陸委會主委,現任國安局長邱國正出任國防部長,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而邱太三在23日陸委會主委交接典禮上提出,盼兩岸未來「春暖花開」,但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卻稱,兩岸要春暖花開需要東風雨露,而東風雨露就是「九二共識」。

臺灣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在政論節目中分析,蔡英文政府的國安團隊改組,重點並不是國安局或陸委會,重點其實是國防部,美國很可能有跟蔡英文講,說要預防中共突然對臺灣動手,突然加大對臺灣的軍事壓力。除了東沙島之外,也有可能是澎湖或金門、馬祖,中共會提升動作,甚至於直接對臺灣本島進行軍事突襲,所以為了預防中共的大動作,蔡英文也要預做一些準備。

吳嘉隆指出,臺灣政府多次表態要追求和平,也就是所謂的「遞出橄欖枝」,但中共是不接受「橄欖枝」的,你對它越溫和、越退讓,它越變本加厲,所以「遞出橄欖枝」是發錯信號。中共會解讀為,它施加壓力有效果,於是它會繼續施加壓力。

所以臺灣表面上好像要示好的態度可能是不對、無效的,因為對中共來說,社會主義體制的一個重點就是去奪取別人的財富和權力等等,整個中共體制內的階級鬥爭概念從未改變,也從未動搖或消失。

吳嘉隆說,中共的階級鬥爭概念會一直向外延伸,對美國、日本、臺灣、越南,東南亞都是這樣,就是「能拿的盡量拿,能擠牙膏的盡量擠牙膏,到不行的時候,好吧那就來談談看。」

而現在臺灣的做法是早點表現出敢於一戰,敢於表現強硬的國防立場,就是建立強大的國防,讓中共覺得這樣搞下去好像也不是辦法,它才有可能會收斂一些。

吳嘉隆認為,如果臺灣要選擇跟中共和平,那它就會一直擠壓你,逼迫你做出更多讓步,「所以任何溫和的態度可能會引來更多的壓力,而不是解決問題。這個道理對臺灣適用,對美國、日本也同樣適用。」

越早對中共強硬,反而可能會讓大家真的可以談出能夠解決問題的方案,當然,如果有這種方案的話,也是要先對中共施加壓力,踩它的紅線,讓它知道不能再耍流氓,必須認真談談看。

吳嘉隆說,中共談出來的所謂協議完全沒有誠意去遵守、去執行,所以跟中共談協議用處不大,其實都是在拖時間,所以臺灣的國防必須靠自己強大的防衛決心跟防衛實力,「我們要把入侵的力量阻擋於境外,而不是讓別人打進來,我們在我們的境內跟人家做決鬥。」

吳嘉隆強調,臺灣必須要超前部署,決戰境外,甚至於必要時先發制人,讓對方不能對臺灣有任何企圖心,這才是臺灣國防要做的。所以臺灣的重點,其實不是搞陸委會的談判,或者國家安全局的什麼戰略分析,而是國防部本身就要開始重新部署,台海這邊的海空應對方案、策略、力量,真正能夠嚇阻中共的軍事蠢動之後,兩岸之間才有可能真正的對談。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