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集會促驅逐中共領事 評論:暴力事件反映習近平鬥爭思維(視頻)

發表:2022-10-24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23日,港人在倫敦舉行集會。抗議人士舉起一幅大型標語,要求「驅逐所有襲擊無辜示威者Bob Chan的中共官員」。(圖片來源:VOA)
10月23日,港人在倫敦舉行集會。抗議人士舉起一幅大型標語,要求「驅逐所有襲擊無辜示威者Bob Chan的中共官員」。(圖片來源:VOA)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中共外交官毆打示威港人引發海外關注。10月23日,英國11個城市均有港人舉行集會遊行,呼籲將涉事中國領事驅逐出境。各地集會中,當屬倫敦和曼城兩地的規模最壯觀,均有過千人參與。時評人程翔發言時表示,港人被襲事件反映中共暴力和謊言的本質,也反映習近平的鬥爭思維。程翔呼籲港人藉此曝光中共邪惡,警惕西方社會:「一旦中共強大,會對世界帶來巨大威脅。」

23日的曼城的集會邀請很多嘉賓透過視像方式發言,包括學者黃偉國、時評人程翔、練乙錚、何良懋等。

程翔在發言時表示,中共官員公然將示威者拉入領事館範圍內暴打,並非孤立事件,至少說明幾個問題:一、事件反映了中共暴力和謊言的本質。中共用暴力來解決問題,之後用謊言來欺騙世人。在中共建黨和統治期間,一直充斥這兩個要素。

二、事件反映習近平的「鬥爭」思想。程翔表示,習近平是一個熱衷於搞「鬥爭」的人,「在他執政期間,把『鬥爭』常態化」,「鬥爭」一詞曾在習近平的一篇不足2000字的講話中出現56次。「正因為習近平熱衷於『鬥爭』,中共的戰狼外交一發不可收拾。中共官員以『鬥爭』為手段,對待外交工作。」

三、習近平大搞個人崇拜,將其偶像化,甚至神化。「在『神化』習近平的過程中,凡是醜化習近平的人,則必然遭到中共的誅殺。」程翔說,16日的曼城示威,其中一個宣傳品是諷刺習近平的漫畫,因此領事們出來打人。

他提及2018年一名大陸女孩董瑤瓊向習近平畫像潑墨,她本人被捉去精神病院,爸爸也慘死獄中。而2015年香港的銅鑼灣書店事件,背後原因也大同小異。他說,當時書店擬出版一本關於習近平的書,因此5名負責人被綁架去大陸,之後習近平修訂《逃犯條例》,與該事件也有因果關係。最終導致香港這個城市被摧毀。

程翔認同驅逐涉事領事的倡議,他認為還可以進一步要求英國關閉曼城中領館,同時香港人要藉事件曝光中共的邪惡本質。「用香港作為例子,一旦中共強大,會對世界帶來巨大威脅。」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港人倫敦的集會在首相府外舉行,遊行到1.6哩外的中國大使館。示威者舉起一幅曾經在曼城中領館外展示的、諷刺習近平的漫畫,並加入「打倒中國共產黨」等字句。抗議人士還舉起一幅大型標語,要求「驅逐所有襲擊無辜示威者Bob Chan的中共官員」。

集會期間有多名香港、西藏及維吾爾的社運人士發言。前香港區議員劉珈汶批評中共的手段橫蠻,其滲透、監控及恐嚇令在英港人始終無法自由、放鬆地生活。

英國人權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行政總裁羅傑斯(Benedict Rogers)促請,英國政府應該驅逐涉事中共官員出境。「不能讓這些所謂的外交官以外交豁免權為擋箭牌,不能讓他們全身而退。」

參加集會的李先生表示,無法接受中共領事毆打示威者,「應該把他們緝拿歸案,因為他們不只在領事館內違法,他們在領事館外、英國領土上企圖綁架(示威者)進去,已經是違反了英國法律。」

另一位參與集會的港人Ling表示,對毆打事件感到憤怒。她說,在英國,香港人有示威的權力,即使中共不滿意,也不能付諸暴力,更不可以在事後說謊,顛倒黑白;如果香港人不發聲,中共會越來越過份,會測試港人的忍受極限,因此一定要出來發聲。

遊行在下午5時起步遊行,期間下起傾盆大雨,不過示威者仍繼續遊行,高舉標語及高叫口號。

遊行隊伍約在晚上6時30分到達中國大使館。館外新增了金屬圍欄,有多名保安把守。現場外有警員維持秩序。示威者向中國大使館喊口號,用鐳射筆照射館內房間及閉路電視。整個活動在晚上7時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