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0大人生禁忌 一個都不要犯(組圖)

發表:2022-11-12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  茶壺  茶杯
人生「十忌」,不要犯。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要過得順遂,要掌握生活最基本習慣和禁忌,甚麼該做,甚麼不該做,得有個拿捏,要守住人生的這十大禁忌,一個都不要犯,否則付出的代價一定是慘痛

一、不縱慾

人有七情六慾,但是我們一定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能過度氾濫。

一旦任由欲望滋長,恐怕我們的一生都會淪為欲望的奴隸,為它所累。

二、不欺負弱者

老弱病殘的人群都是被這個社會普遍關愛的。

一個人如果仗著有錢有勢,或者有力氣、有本事,去欺負弱小,實在不光彩。必然會遭到他人的唾罵,很難再抬頭重新做人。

三、不要信口開河

人有一張嘴,兩隻耳朵,這是告訴我們人生要多聽少說。說要說些有意義的,對人有幫助的話語,切記不要信口開河。

天南海北隨便侃大山,而且隨意承諾,結果與自己的行為完全相悖,不僅嚴重傷害了他人,還讓自己陷入不義的境地。

四、不要目空一切

一個人就算擁有再大的本事,也始終是很渺小的。

面對天地萬物,面對他人,乃一草一木,我們都要保持恭敬之心,敬天愛人是我們應該具備的高尚品質。

五、不要嫉妒他人

他人有了好的結果,我們應該隨喜讚嘆,首先這是人家努力的結果,其次,這也是人家有福報的體現。

自己吃不了苦,不肯付出,又缺少這個福報,那只能自求多福。妒忌他人,只會徒增煩惱,消耗福報。

不能惡語傷人
惡語傷人,會惹禍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六、不能惡語傷人

無論遭遇了甚麼,我們都要保持平穩的情緒;就算是遇到不平事,也應該冷靜以待,不要與人發生衝突。

其實,往往都是些雞毛蒜皮的生活小事,自己沒必要抓住不放,如果惡語傷人,則可能引發更大的禍端。

七、不可落井下石

人的一生都是跌宕起伏,充滿波折的。有高光時刻,也會有低谷。

人最可貴的不是當別人風光的時候去錦上添花,而是在他人落難之時伸以援手,雪中送炭。

倘若看到他人遭遇困境,不幫忙反而在一旁嘲笑,甚至落井下石,那就是道德敗壞的體現。

八、不隨便發脾氣

情緒穩定乃是人際關係和諧,休養生息的重要法寶。

心態強大的人,從不會亂發脾氣,而是放大心量,擴寬胸懷,過濾到各種垃圾,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人生才會自在與安詳。

九、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不要強加在別人身上,這是做人的基本修養。我們應該以同理心去為他人考慮。

相反,如果我們能夠反其道而行之,他人不願意幹的活,自己都撿過來幹,這才是真正的英雄、好漢。

十、不隨意打斷別人說話

所謂知者不言,言者不知。傾聽他人說話,不隨意的打斷,是一種良好的修養。

智者從來都是冷靜分析,在關鍵時刻說出重要的話,一語中的,達到了目的,他人也樂於接受。

相反,總是心急火燎,搶著發聲,隨意打斷他人說話的人,本身就是沒有禮貌、沒素質的體現。

責任編輯:方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