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中共推动台独意识

发表:2004-03-28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上周六的台湾公投没有过半,让北京松了一口气,但陈水扁的连任,再次成为中共的梦魇,因为台湾人民用选票向世界展示,他们拒绝导弹威胁,绝不接受一国两制,更朝着本土化、民主化、真实化、主权独立的方向迈进。

陈水扁上次当选时,因有三名候选人竞争,仅获得四成选票,因而北京的宣传媒体总是说,"陈水扁一小撮人"怎么怎么样。这次陈水扁以超过半数的选票连任,就把多数台湾人民拒绝一国两制这个事实展现在世界面前,中共今后更难欺骗国人说这是?一小撮?,因它已变成?一大批?,是多数。北京的宣传更难自圆其说。

台湾的人口只是中国的 2 % ,土地面积更少,不到 0.5 % 。台湾的实力是心防和民意。这次台湾多数人民发出声音,拒绝共产党意在矮化台湾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接受北京想变相吞掉台湾的?一国两制?方案,为今后陈水扁政府和北京打交道提供了多数民意的基础,而民意永远比导弹更有力量。

这次台湾多数人民发出声音,将迫使北京回到现实中来,根据台湾的大选结果和民意,来调整其对台政策。因为它如果继续对台湾施压,只能导致台湾更快走向独立。而北京现在又缺乏武力犯台的本钱,因国内外条件都不具备。

这次陈水扁的连任,也向世界展示了台湾真实的声音。两千三百万人民被排斥在联合国之外是完全不合理的,世界无法再无视这个声音;它将冲击美国等西方国家的?一个中国?政策,促使国际社会尊重台湾人民的选择。

在中共当局继续剥夺 13 亿中国人选择权利的今天,仅仅今后几个月,亚洲就有七个国家、十多亿人进行民主选举,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印度的选举将在下月举行。台湾人民的胜利给其他亚洲国家发出了信号,民主没有在台湾倒退,旧势力没有复辟,改革将继续,台湾人民的声音成为主流。

这次陈水扁的连任尤其给香港人民发出了信号,台湾人民要总统,不要?特首?;台湾人民要民主,不要导弹;台湾人民敢于对北京的霸权说?不?。香港人民可以从中得到激励,更勇敢地向中共说?不?,不要钦定?特首?,发出更强烈的要求直选领导人的呼声。

有人认为陈水扁的胜选是由于总统枪击事件而获得同情票,但其实它有更深广的原因。 1996 年台湾首次直选总统时,民进党候选人彭明敏获得 21.13 % 选票; 2000 年陈水扁获得 39.3 % ,这次陈水扁获得 50.11 % 。八年期间,民进党的选票增加了 29 个百分点,平均每年递增 3 点 6 。仅从上次大选至今的短短四年,就增加了 10 个百分点,它不是总统被刺事件的所谓同情票能全部解释的。

真正的原因是,台湾人的本土意识,台湾人要成为主人的呼声,过去几年,像滚雪球那样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潮流。而这种本土意识,很大程度由于中共导弹威胁,国际打压台湾空间所致。在萨斯肆虐期间,台湾想成为联合国卫生组织的观察员(还不是正式成员),都遭中共打压阻挠,可想而知台湾人的沮丧和愤怒。再加上中共绝不放弃对台动武的威胁,并用近五百枚导弹瞄准台湾(全世界没有第二个国家遭到这么多的导弹威胁),还有香港回归中国后的教训,都在教育和刺激台湾人民,接受一国两制,成为中国的一部分,就是灾难的开始。因而在陈水扁执政的四年,台湾人民的本土化意识,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意识,一直在强烈地蔓延。这次大选结果,就是这种本土意识的一次展示。北京总是在谴责、批判台独,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中共在一直推动台独,把台湾和中国的距离推得越来越远。

如果中国人真的不想台湾和中国渐行渐远,首先要做的是谴责中共对台湾的打压和威胁,当然最根本的解决办法是结束共产党的"共独"(独立于民主自由价值,独立于国际社会秩序之外),台海两岸的关系才真正有对等、有相互尊敬,有新起点的可能性。

(原载《苹果日报》 2004 年 3 月 24 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