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万人中6人染爱滋 3成感染者未被发现(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6-10-2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据陆媒报导,中国大陆每1万人中有6人感染艾滋病,而且仍有32.1%的感染者未被发现。而中国民间抗“艾滋病”第一人、资深妇产科医生高耀洁早年推测,中国爱滋病患者或病毒感染者应超过一千万人。

据封面新闻报道,在28日举行的中国-东盟疾病防控合作论坛上,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表示,截至2015年底,中国发现现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共计57.7万人,也就是说,中国每1万人中有6人感染艾滋病。因感染艾滋病而死亡者为18.2万。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仍有32.1%的感染者未被发现。

国家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艾滋病自2007年起成为中国造成死亡人数最高的传染病并延续至今。2005年,中国艾滋病病毒传播主要经为注射毒品、血液传播、异性传播。而到了2015年,主要传播途径变为异性传播、同性传播和注射毒品。

网民跟帖认为:感染艾滋病的实际人数应远远不止这么多。

有“中国防艾滋第一人”之称的著名医生高耀洁2014年12月1日就曾表示,中国的艾滋病受害者应在1,000万人以上。早在1995年,就有专家统计出,中国感染艾滋病毒的人数高达500万。

就在上月末,官媒《人民日报》还发表文章,列举大陆高校学生感染艾滋病的现状:2015年1月至10月,北京新增艾滋病病例3000余例,青年学生感染人数上升较快。近两年,北京市大学生感染艾滋病每年新增100多例,以同性性行为传播为主。

上海2015年共报告发现青年学生感染者92例,较去年同期上升31.4%。

广州从2002年就开始发现学生感染艾滋病病例,截至2013年底已累计117例,九成都是经同性的性传播感染。

此外,一些中部省份高校学生的情况也不容乐观,仅湖南省,大学生艾滋病患者8年内就上升37倍。

不过,高耀洁曾在其著作中透露了中国艾滋病传播的另一种途径——血浆经济。高耀洁认为,艾滋病潜伏期长达10年、15年,这为当局掩盖血浆经济造成的恶果提供了方便。“有些人就是由于在医院看病接触了被污染的血,感染了艾滋病毒”,高耀洁说。

而血浆经济引发的艾滋病在2003年就引起大规模死亡,并导致非常严重的社会恐慌。

在上世纪90年代,李长春在河南省执政期间,河南省政府大力推行血浆经济,动员农民卖血。但收购血液的“血头”只顾赚钱,用不洁设备及原始采血方式,结果造成大范围的爱滋病毒交叉感染。

《亚洲周刊》2007年的报导称,这次“血浆经济”造成上百万人感染艾滋病毒、数万人因此而死亡。而李长春等领导人则对此包庇纵容、隐瞒疫情,成为河南爱滋疫情一发不可收拾的罪魁祸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