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冲突已呈 “僵持状态” 川普将推新策略(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8-2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阿富汗战争开打至今已持续了近16年的时间,川普政府觉得对阿富汗的战事旷日废时,政府方面急需取得进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从阿富汗战争开打至今已持续了近16年的时间,川普政府觉得对阿富汗的战事旷日废时,政府方面急需取得进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白宫对外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1日晚在电视黄金时段发表全国演说,阐述美国对阿富汗战事策略,这是各界都已期待许久的问题。从阿富汗战争开打至今已持续了近16年的时间。

法新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会在21日晚间9时在华府西南方的迈尔堡(Fort Myer)军事基地发表演说,会说明美国在阿富汗与南亚战斗前进目标的最新进展。

川普总统8月18日在大卫营(Camp David)召集相关安全官员,针对他在与阿富汗冲突中的哪些选项需要展开评估,与这些官员进行商议。会后各方表示,对阿富汗问题已作出“许多决定”。

川普政府觉得对阿富汗的战事旷日废时,政府方面急需取得进展,华盛顿方面原本保证会在7月中旬提出新的计划。据了解,川普对于有关官员要求增派数千兵力的初步建议并不满意,顾问团于是针对一项包含巴基斯坦在内的南亚地区新策略进行广泛的深化研究。

中央广播电台报导,川普曾经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Bedminster)川普国家高球俱乐部(Trump National Golf Club)表示:“我们已经快要决策了,于我而言,这是个非常重大的决定。我一旦接手乱局,就要确保它不再那么乱。”

川普的将官们认为,阿富汗冲突已经呈现出“僵持状态”,即使美国与其它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数年来不断协助,但阿富汗安全部队仍无法遏止塔利班(Taliban)继续坐大。

川普曾授权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让他最终决定驻阿富汗美军的数量。但历时几个月,驻阿富汗美军数量依然保持8,400人,而北约组织部队人数约有5,000人。

马提斯希望能等候白宫提出一致的政策之后,再做出驻军人数的调整。这个政策不仅限于阿富汗,对于更广泛区域则更加适用,特别是针对巴基斯坦及对于恐怖团体的处理更应如此。

据悉,相关决定会在川普首席策士、民族主义者巴农(Steve Bannon)18日离开白宫之后确定。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正忙于出访中东,他8月20日在安曼证实,经过激烈地讨论,美国政府已同意推出一项阿富汗的新策略,但有关细节他并未透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