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开始承认:川普执政首年并不失败(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22 0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媒体开始承认:川普上任首年并不失败
12月20日,川普总统和共和党国会议员在白宫南草坪庆祝通过税改法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后,主流媒体鲜少报导他的政绩,一些媒体甚至长期对他采取敌视打击的立场。《福克斯新闻》分析人士霍华德.库尔兹(Howard Kurtz)发文说,近来几周,主流媒体破天荒开始承认,川普总统正给美国和世界带来巨大影响。

库尔兹说:“在昨天大规模减税法案获最终通过后,这一时刻已经到来。”

文章称,主流媒体一贯唱衰川普,对他的报道无非是没有做什么事、陷入困难无法摆脱、不了解政府,以及他总是选择一些“小打小闹”,而非真正“赢一场大仗”。

而美国国会本月20日正式投票通过一项彻底改革企业和个人税率的税改法案,这项30多年来最重大的税法改革,结束了媒体批评川普不懂国会山工作的论调。

库尔兹说,川普之前没有因股市创纪录获得多少赞扬,但现在一些人已认识到,道琼斯指数冲破将近25000点不能说完全与他的政策没有关系。此外,在总统削减法规和任命法官方面,也开始听到更多赞赏。

美国新媒体创业公司Axios的吉姆・范德海(Jim VandeHei)和迈克・艾伦(Mike Allen)也承认,川普的这些胜利对数百万人和未来多年都产生巨大影响。他们还指出,川普不仅赢得了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萨奇(Neil Gorsuch)的认可,还赢得了十多位巡回法庭法官的认可。

在外交方面,有“反川普急先锋”之称的《纽约时报》近日破天荒刊登专栏文章,夸赞川普政府击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所取得的胜利,引起舆论界的关注。

在大选期间支持希拉里的《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杜萨特(Ross Douthat),在这篇文章标题为《川普的一场胜仗》(A War Trump Won)的文中说,川普上任不到一年就赢得了对抗ISIS的战争,令他惊奇不已。

文中正面肯定了川普政府在打击ISIS的战争中所取得的胜利——没有投入大规模的地面部队,避免了与俄罗斯发生意外冲突,同时也没有在西方激起大规模恐怖袭击的浪潮。

在去年总统竞选时,川普就明确承诺致力于击败恐怖主义和摧毁ISIS。他今年上任后,在1月底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军方在30天内制订一项战胜ISIS的计划。

之后在美军的支持和打击下,IS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地区的武装力量节节败退。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于12月9日正式宣布,和ISIS长达三年多的战争结束,政府军已收复ISIS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伊拉克取得打击ISIS的历史性胜利。

面对川普政府打击恐怖组织取得的辉煌战绩,美国一些主流媒体选择了“无视”。

文章作者分析说,美国媒体之所以无视了这一重大胜利,原因之一是这并不符合美国媒体一贯投入唱衰川普的论调。他直接表示,“这是新闻界的一场败仗!”

杜萨特在文章最后说:“如果有人在2016年底告诉我,川普会在一年内击败哈里发国,并且没有导致中东地区发生更糟的情况,我会感到既惊喜又感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