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的12种妙用 你都知道吗?(组图)

发表:2021-07-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牙膏
牙膏用处多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牙膏除了可以用来清洁牙齿,还有许多其他用途,对日常生活非常有帮助。

以下是科技网站Gizmodo总结出牙膏的11种清洁妙用,但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白色膏状的牙膏才有这些妙用哦!

1.去除污渍

家庭清洁中,人们会非常习惯的想到小苏打,因为小苏打清洁的效果确实非常好。其实牙膏也具备着可以清洁的能力。一般牙膏的制作中也含有小苏打和二氧化钛等其他成分,可以用来清除咖啡造成的轻微污渍。

喝饮料时,如果不小心滴到木地板上,或不小心洒到木制家具上时,可以用牙膏和软布清洗。

牙膏也可以去除棉质衣物或地毯上的污渍。清洁方法很简单,将牙膏挤在牙刷上,沾上一些水,刷在有污渍的地方,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顽固的污渍要多刷几次。

2.清洁首饰

首饰是很多女士喜欢的装饰品,但首饰戴的时间长了就会颜色不鲜亮,特别是银首饰颜色很暗淡,甚至变黑。这时,只要用用一个柔软的牙刷蘸一点牙膏少量的牙膏清洁金属饰品,用牙刷慢慢的刷,不要太用力。然后用清水冲洗,再用软布擦亮到一定光洁度就可以了。

如果金属首饰特别脏,可以将首饰浸泡在溶解了牙膏水内。但珍珠首饰不可以用牙膏清洁,会损坏珍珠表面。

3.去除瓶子的异味

奶瓶用清水洗很难清除奶味,久了就有酸酸的奶味,很不好闻。只要在瓶子上涂上牙膏,刷洗瓶子,再用清水冲洗,酸酸的奶味就会一除而光,留下清新的味道。

4.去除镜面雾气

牙膏内含有的温性成分是运动眼镜、潜水面镜、摩托车风镜等绝佳去雾涂料。作为预防措施,只要在这些镜面上擦一层牙膏,再用干净的湿毛巾擦掉,便可维持长时间除雾的功效。

但要注意的是,牙膏可去除有防眩光处理的镜面上特种涂料。

5.清除浴室的肥皂痕迹

洗澡时,肥皂、浴液会溅到浴室的门、镜子、浴室磁砖、浴缸等地,用涂上牙膏的湿海绵可轻松清洗浴室的玻璃门。对于那些难去除的污垢,可以把牙膏涂抹在污垢处几分钟,再用水冲洗。

6.清除水龙头除垢

水龙头上产生的污垢,用牙膏可快速清洁。

7.清理白色鞋子

鞋子
用牙膏去除白色鞋子上的污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白鞋子穿着好看,但非常容易弄脏,不易打理。简单的办法就是挤一点牙膏到鞋子上,用软毛牙刷刷,污渍就很容易去掉。

8.去除手部的异味

白色牙膏也是一种良好的除臭剂,当在接触到鱼虾等海鲜,洋葱、大蒜等异味很重的东西时,手上也会有很强烈的异味迟迟不去。这时,牙膏派上用场了,在手掌上涂抹一些牙膏,不仅可除异味,还可使双手充满清香。

9.清除墙上蜡笔涂鸦

家里的小孩子很喜欢用蜡笔在墙上乱画。发生这种情况时,不用担心,用湿海绵沾上牙膏,就可以去掉墙上的蜡笔涂鸦。

10.清洁指甲

牙膏可以清除手指甲和脚趾甲内的污垢,用牙刷蘸上牙膏轻轻洗刷指甲,可使指甲保持坚韧和有光泽。

11.清除痘痘

在上床睡觉前,把牙膏涂在脸部痘痘上,第二天早上再洗脸,可有效去除痘痘。这个方法对消除蚊虫叮咬和蜂蜇的肿包很有效。

12.缓解轻微烧伤或蚊虫咬伤的不适

如果是轻微的烧伤或蚊虫咬伤所引起的搔痒感,可用牙膏涂抹在皮肤上来加以缓解。牙膏含有薄荷醇和苏打粉之类的抗炎物质,可让皮肤有清凉的感觉,以减少不适感。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