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澄清自己絕非好戰總統 動武系最後手段

發表:2004-04-14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華盛頓十四日電)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誓言,只有在萬不得已時他才會動用軍事武力對付敵人,並援引美國利用外交施壓,成功迫使利比亞揚棄恐怖主義及擴散武器行徑的案例作為佐證。

由於美國領導發動的伊拉克戰爭傷亡不斷升高,在國內面臨各界撻伐的布希特別安排舉行記者會,意圖澄清自己絕非好戰總統。

布希表示,「美國人民必須明白,動武是我的最後選擇,對任何一位總統來說,這都是艱困的抉擇,因為我充分理解到這種決定的後果。」

布希指出,儘管美國絕對不會排除動武選項,但在因應任何威脅時,美國決訴諸「其他一切必要手段」。

布希表示,「我所作的決定已收到若干成效」,並援引利比亞的案例作為佐證。利比亞於去年十二月同意放棄尋求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及接受國際檢查後,開啟了與美英兩國關係的新頁。

布希說:「利比亞以往是贊助恐怖活動及擁有各式武器的危險國家,格達費上校作出正確抉擇,為了全世界的利益而披露和銷毀其違禁武器。」

此外,利比亞領袖格達費亦坦承儲存四萬四千磅芥子氣,並向全球化武監督機構披露其生產地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