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凱案「大地震」

發表:2004-12-16 1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前在閩省官場引發「大地震」的陳凱案,如今已進入了司法審判階段。涉案貪官分別已被判處十年至無期徒刑等重刑,還有少部分貪官正等待審判。據消息指出,在陳凱案最後結案前,還有一部分廳局級以上的涉案高官將被雙規。

據大公網12月16日報導,因陳凱案而被拉下馬的福建省貪官紛紛被判重刑,原福建省三明市副市長劉用□,因在福州市政府任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開放辦主任及副市長期間與陳凱交往甚密,收受陳凱巨額賄賂而被判刑十六年。劉用□的妻子,原福州市規劃局處長因罪行較輕則被行政撤職處分並調離市建設檔案館做一般工作人員。另外,原福建省國家安全廳副廳長智渡江也因受賄十餘萬元而被判了十二年徒刑。

此外,原福州市委副書記宋立誠、福建省地稅局副局長李康振兩人目前尚未被判刑,不過兩人均已結束「雙規」,被關押在看守所等待審判。還有與陳凱稱兄道弟、整天花天酒地的福清市委書記朱健,也已坐在被告席上接受審判等候最後判決。

報導指出,涉及陳凱案的市長級高官中,以原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方長明判刑最重。經查實,因方長明收受巨額賄賂而造成國家損失達一千多萬元之巨,所以被判無期徒刑。據悉,方長明現已在閩西北某監獄服刑,已與髮妻離婚。

原福州市文化局局長呂贛明,因收受陳凱的賄賂十九萬元,為陳凱的「黃色」事業提供庇護,而獲刑十三年。原福建省文化廳文化市場管理處副處長錢香進被收了監,並被判處十五年徒刑。他是陳凱「黃色事業」巨大保護傘的一根傘骨。每每公安和文化部門聯手掃黃打醜行動時,都是他在第一時間通知陳凱堅壁清野,並設法提供保護。

福州市文化局社會文化管理委辦公室副主任、市文化市場稽查隊隊長梁晨光,也是陳凱「黃色事業」保護傘中的一員,梁晨光被判處了十年徒刑。

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長吳玉霖,除了為陳凱橫行福州保駕護航外,還幫助陳凱騙取了保險公司的巨額賠保費,給國家造成巨大損失,因而被判了十八年重刑。他是陳凱案在司法界內的涉案人員中第一個被判重刑者。

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副院長王雲漢,只要有人告陳凱,就會利用職權通過各種途徑判陳凱贏對方輸,他也因此獲得了陳凱重金酬謝。不過這位權傾一時的大法官卻也丟了官帽,被判處十二年徒刑。

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原刑庭庭長梁銘德、原鼓樓區法院院長劉瑞廣,也是陳凱的「鐵兄弟」,目前都已結束「雙規」等待最後審判。劉瑞廣被「雙規」時,其第二任妻子剛剛生下一個女兒。

陳凱的黑打手、福州公安局晉安分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任燕榕、市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