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藥RU-486 可抑制乳癌基因

發表:2006-12-02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二月一日的「科學」雜誌,刊出美國加州大學厄爾文分校細胞生物學教授伊娃.李領銜的研究報告,指出避孕藥RU-486的主要成份「美服培酮」能遏制乳癌致病基因BRCA1。這項發現雖為遺傳性乳癌預防帶來一線曙光,但因人類不適合長期服用RU-486,因此必須等含美服培酮的新藥研發完成,才能實際用於人類乳癌防治。

遺傳性乳癌發生的原因,在於BRCA1會導致乳房組織產生過多的黃體素接收器。雖然正常分泌的黃體素有助於女性懷孕過程,如讓乳房組織生長以利泌乳;但黃體素不正常增加時,反而會激發細胞異常增生,導致癌症。

美服培酮的原始作用是藉抑制黃體素達到避孕的效果,但研究人員發現,美服培酮也能防止乳房組織吸收過多黃體素,避免BRCA1導致乳癌發生。不過,長期服用RU-486會破壞免疫系統,並產生其他副作用。

為了證明美服培酮的效果,伊娃.李等人先培養出乳腺中只帶有BRCA1致病基因的老鼠,然後將老鼠分成兩組,一組完全不加以治療,一組接受美服培酮治療。結果未受治療組在八個月大時就長出腫瘤,但治療組直到第十二個月、研究結束時,都還沒長出腫瘤。值得注意的是,實驗所使用的藥劑,與人類使用的不同,是一種兩個月緩慢釋出藥效的長效型藥劑。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