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裕國家兒童幸福程度排名揭曉(圖)

發表:2007-02-15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一項新的研究對世界上21個最富裕國家的兒童幸福程度進行排名,荷蘭名列第一,瑞典、丹麥和芬蘭分別為第二、第三和第四。這項研究將英國和美國列為發達國家兒童幸福程度最差的國家。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把這項研究稱為對全世界工業化國家兒童幸福程度的首次全面研究。

 
*幸福程度六個方面*

這項研究從六個方面衡量兒童的幸福程度,其中包括教育、貧困程度、健康與安全、同齡人關係與家庭關係、行為與風險、以及兒童自己如何評價他們的幸福感。

在六個領域中,英國和美國有五項不及格,而排在前面的荷蘭和斯堪的納維亞國家在全部六個領域幾乎都獲得了高分。

*得分較高的國家*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童真研究中心主任佩斯說,這些衡量標準顯示了每個國家的長處和弱點。她說,所有國家都有改善的空間。

佩斯說:「如果我們看看得分較高的國家,很明顯,它們通常是人口較少和政府在社會福利和支持家庭方面投資很多的國家。這些國家還非常重視對屬於社會最弱勢群體的那些家庭進行投資,並且投資於那些有年幼兒童的家庭。」

*比物質福利更重要的因素*

佩斯說,各種干預措施綜合起來是對這些國家排名靠前的重要因素。佩斯說,貧窮和忽視並不總是影響兒童的最重要的問題。

佩斯說,參與這項研究的兒童說,其它一些事情比物質福利對他們更重要。

佩斯說:「我們從兒童那裡聽到,對他們來說,更重要的是家庭和朋友給予他們的時間、關注和支持,這些比可以讓他們在家裡擁有電腦、書籍或者桌子等商品的家庭收入更重要。在他們那裡,友愛、支持、信任和時間得分更高。」

佩斯說,給兒童更多的關注很重要,必須給兒童友愛、支持和充分發展他們潛力的技能,以便使他們能夠對自己的社會的發展作出貢獻。

*研究方法上存在不足*

這份報告承認在研究方法上存在不足。報告說:「現有數據也許不十分理想,並且存在一些明顯的缺失。」

但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敦促各國政府把這份報告作為改善兒童福利的行動指南。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