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5歲女童當街盤問警察震驚世界

發表:2008-01-22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濟南一位5歲的女童逛街時和家人走散,蹲在街頭哭泣。民警前來相助,她不斷"盤查"民警,"你真是警察?""身份證給我看看!""你這證件是真的嗎?"幾乎把民警"問倒"。

孩子的家長表示,平時他們經常教育孩子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以防被騙,而且還告訴過孩子,有時候壞人會假冒民警,沒想到女兒全記住了。

記得我小時候,最信賴的人就是警察,那身警服在我看來簡直就是安全、權威的代名詞。有困難找警察,是家長對每個孩子的諄諄教誨,也深深地印在孩子的心裏,哪怕只是撿了一分錢,也要"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

現在,面對前來相助的警察,5歲的小女孩清澈的眼睛裡為何寫滿不信任,要連珠炮般地詰問?

無疑,這位小女孩是聰明的。她不輕信別人,哪怕是穿著警服、開著警車的警察;她知道通過查別人的"身份證"來驗證身份,甚至還知道證件也可能有假的。孩子"懷疑一切"的精明和謹慎,讓人不敢相信她竟然只有5歲!

出現這樣的聰明孩子,除了家長平時的"生存"教育,難道就沒有社會的因素?在我小的時候,從來沒聽說過假證,大街上也從沒有見過辦證的小廣告,根本不知道假證為何物,怎麼可能發出"你這證件是真的嗎"這樣的疑問呢?

其實,被5歲女童"問倒"的,又何止是警察呢?是什麼讓孩子本應清澈透明的大眼睛裡忽然有了陰影,小小年紀就對這個世界充滿了戒備?是什麼讓我們的孩子越來越"聰明",小小年紀就要去學習保護自己的"生存之道"?這些問題,都讓我們張口結舌之餘感到汗顏。面對孩子的追問,我們這些被"問倒"的大人真該猛醒了!




来源:濟南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