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子反悔賣腎 遭禁錮強迫做手術

發表:2011-02-10 2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一名男子在醫院內反悔賣腎,但院方和中介人以禁錮和恐嚇方式,迫使他接受手術,醫院並沒有經過手術確認程序。受害者指,在手術後出現疼痛的後遺症因此要求延長留院時間,但醫院反而驅趕他離開。他呼籲市民不要因微少利益而墮入非法及傷害身體的陷阱。

仍趟在床上休養的山西男子胡傑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若不是院方配合中介一行十多人,強行阻止他離開醫院並禁錮他,他不會無奈地接受賣腎手術。他說:「我之後是不想做的,但跑出來跑不掉,被他們捉回去。他們是黑心醫院,共有十多人,醫院是最大的中介方。」

胡傑表示,去年十二月底,山西老家的父親患有重病,而外出到廣州打工的胡傑並無多少積蓄,正焦急四出籌醫藥費之際,他在網上看到有中介提出買腎的消息。在情急下胡傑便跟那中介聯絡,並於同月返回山西進行身體檢查。

當胡傑檢完成體檢後,考慮到人生安全以及風險問題,打消賣腎念頭,並匆匆離開。

上月初,一位姓梁姓的中介再次致電胡傑,表示山西當地有一名腎病患者急需換腎,否則有生命危險等,再次遊說胡傑賣腎。胡傑在對方的再三遊說下,又考慮父親患上重病急需要錢,因此再次返回當地與中介見面。

上月十六日,胡傑返回山西到一間台資私立醫院--臨汾長良醫院,當時中介梁先生,與換腎者,即付錢的買方亦在場。胡傑表示,他當日再次於醫院進行檢查,當時院方向他說,進行腎臟切除手術不會有後遺症,胡傑要求籤字確定院方擔任手術,可是醫方一口拒絕。這個時候,胡傑心感不妥,再次取消賣腎決定,但已經無法離開醫院。

胡傑說,即使買腎的患者同意胡傑拒絕賣腎的意願,但中介和院方為分得報酬,強行迫使他接受手術。他說:「我之後就問個護士長,我問他,之後身體會沒有影響的嗎,他說沒有。其實那個換腎者亦讓我跑掉,他說,你跑得掉就跑吧。」 據中介與胡傑兩人有關報酬的協議,中介會分得4萬元,胡傑會有4萬元,但在手術後中介竟剋扣當中的兩萬元。

胡傑指,手術完成後他在醫院留醫五天,但有感傷口疼痛和體能未恢復,因此向院方提出延長留院時間,但院方即使見到胡傑喊痛,仍然把他趕離開。他說:「手術後我痛得很厲害,下床都要人扶,更要尿袋。我是想多住幾天,但醫院說已經足夠了,強要我離開。」

而本臺曾致電強迫胡傑做賣腎手術的中介梁先生,但電話無人接聽,其後本臺致電山西臨汾長良醫院護士長辦公室,但院方一聽到記者提問立即挂線。

胡傑坦言,知道國家法例不容許器官買賣,所以他亦非常後悔跌入黑心醫院和中介的陷阱中。他表示,希望透過公開事件起到警惕大眾的作用,不要貪圖微少的回報被不法份子利用,做出既違法又傷身的愚蠢行為。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