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成交額急劇減少(圖)

發表:2015-09-2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中旬以後迅速下跌的中國股市的交易大幅減少。(圖片來源:日經中文網)

【看中國2015年09月20日訊】上海證券交易所8月的成交額環比減少35%,時隔半年首次低於美國紐約市場的成交額,從全球首位下滑至第2位。其原因是中國政府強化交易限制,限制賣空等行為。結果市場的流動性出現降低,行情波動幅度變大,甚至時而出現千股漲停、千股跌停的現象。

世界交易所聯盟(WFE)統計顯示,8月上證交易所的成交額為1萬6907億美元,低於紐約市場的1萬6928億美元。和創歷史最高記錄的6月相比成交額下滑至一半左右。

進入9月之後成交額進一步減少。15日的成交額為2434億元,為2月份(春節前)以來的最低水平。僅為創歷史最高單日成交額記錄的6月8日的2成。

除了股市行情的暴跌外,成交額減少的主要原因是中國政府強化交易限制。在中國,公安部門接連出手打擊惡意賣空行為。受此影響,賣空急劇減少,交易越來越難以成立。

另外,上海和深圳證券交易所開始嚴厲限制被稱為「演算法交易」的電子交易。證券當局對美國Citadel Investment Group的證券子公司Citadel Securities相關公司在內的多個證券賬戶限制交易,限制期限為3個月。演算法交易的特點是基於複雜的計算公式高速進行短線交易。在推高上海股市交易額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另外證券監管當局最近還將引入在一段時間內停止交易的「熔斷機制(CircuitBreaker),具體來說由上海和深圳的主要股票構成的股價指數「CSI300」和上一跤易日相比漲跌幅達到7%左右的話,所有股票和期貨都將全天停止交易。這將有可能更容易發生交易停止的狀態,交易額有可能進一步萎縮。

股市交易出現減少的結果是,在上海市場一部分大型交易將嚴重影響股市的行情。和中國當局的所想的相反,股價下跌得更快。

野村國際中國股市研究部主管劉鳴鏑認為,中國股票市場的機制與國際市場存在巨大差異,對於希望投資中國股市的外國人來說,這些舉措將成為其擔憂的因素。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日經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