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紐約開幕(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0-20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10月19日,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在紐約舉辦,圖為女子少年組選手。(大紀元)

【看中國2016年10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0月19日,第七屆新唐人電視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在紐約曼哈頓翠貝卡表演藝術中心開幕,有來自4大洲的72位男女選手參加了第一天的初賽。很多選手錶示,參加比賽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得獎,而是「為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參賽紐約賽事的72名選手中,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臺灣,以及中國大陸等各地的優秀選手。在紐約賽事之前,8月在臺灣臺北先進行了亞太區初賽;45名選手中4位脫穎而出,這次也來到美國參加複賽。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今年在紐約的最後賽程,從10月19日開始,分為初賽、複賽、決賽三天進行,有少年男子、女子組和青年男子、女子組四個組別。10月19日下午7時15分公布複賽名單,共有53名選手進入半決賽。

上午比賽的是女子少年組。參賽劇目有幾十個之多。從漢時的《班昭續史》到晉朝的《書院英臺》;從《詩經》裡的《在水一方》到《楊家將》中的《穆桂英挂帥》;從天上的《鳳凰仙子》到人間的《花木蘭》;從千年前的《唐風袖舞》到當代的《心中的蓮》等。

古典舞大賽女子參賽選手展現出優雅飄逸的舞姿,演繹出荷花高潔脫俗的形態,讓觀眾對賢淑優雅的中國古代女子心生嚮往,並感嘆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國古典舞非凡的表現力。

「加州飛天藝術學院」的校長鳳旋觀看了女子組的初賽。她表示,本次大賽的水平很高:「我看到女子組的動作都做得很到位,你看有些孩子的‘朝天登’像釘在地上,紋絲不動。讓我驚喜的是,少年組的選手年齡那麼小卻連韻味都跳出來了。」

男子組參賽的劇目多為中國古代帝王將相、文豪才子的故事。康熙、關公、趙雲、林沖、楊六郎、屈原、李白等歷史人物都被搬上了舞臺。選手們一招一式既孔武有力、棱角分明,又剛中帶柔,剛柔相濟。他們旋轉如雄鷹,跳躍如駿馬;或舞刀弄劍,或執筆搖扇;把中國浩瀚5000年歷史長河中的那些風雲人物演繹得淋漓盡致、栩栩如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