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投資鳳凰城 官員:台美高度互信(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0-11-20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市議會昨日通過與台積電之開發協議。中華民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對此表示,台積電於美設廠的計畫是代表台美兩國經貿來往熱絡,高度互信。
美國的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市議會昨日通過與台積電之開發協議。中華民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對此表示,台積電於美設廠的計畫是代表台美兩國經貿來往熱絡,高度互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美國的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市議會昨日通過與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之開發協議。中華民國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敏境對此表示,台積電於美設廠的計畫是代表台美兩國經貿來往熱絡,高度互信。帆宣跟漢唐等幾家設備和無塵室供應商也紛紛表態有意願跟進赴美,以爭取商機。封測大廠的日月光投控的營運長吳田玉亦表示評估在美國擴廠,並考慮規劃調整大陸與海外的產能比重;產能吃緊狀況將延續到明年的第2季,對於明年營運轉向樂觀。

台積電投資鳳凰城 官員:台美高度互信

據《中央社》報導,19日鳳凰城市議會全票通過,對於台積電在該城設置半導體廠之開發協議,市府將動用約2.05億美金(約折合58億元新台幣)經費去改善道路與水源等基建。

依據市議會的紀錄,台積電120億美金之設廠計畫將是該州有史以來最大額的外國單筆投資案之一,並估計20年之間直接創造出382億美金之經濟產值。

而市府也期待台積電在進駐後,於5年內創造出1900個職缺之外,將為周邊產業帶入成千上萬工作機會。尤其在武漢肺炎期間,許多遭裁員或者放無薪假的民眾可望受益。

另外,黃敏境向記者說,台積電為全世界半導體執牛耳之製造商,這次在該城投資的計畫,代表了台美雙方經貿來往穩健,高度互信。特別在產業鏈重組之時代,這個基礎很重要。

黃敏境還說,台積電受到美國肯定,並在世界舞台發熱發光,期待台灣有更多的企業家能在研發、生產和製造的各方面持續努力,未來還有第二個,甚至更多的「台積電」。

黃敏境最後說,憑藉著高科技產業的成功,台灣於全球科技產業鏈已扮演不可或缺之角色,有助於國內經濟安全跟全球市場的穩定。此次台積電的計畫,代表了台美關係由於經貿合作、民眾交流而一天較一天更好。

多家設備跟材料廠商有意跟進

這座鳳凰城廠預計於2021年開始動工,並於2024年開始量產5奈米的製程,晶圓月產能預估2萬片。2021年到2029年的新廠專案支出大約是120億美金。並已吸引多間設備、無塵室和化學材料的供應商有意願跟進一同赴美國。

如設備暨廠務的系統服務廠商帆宣表示,欲爭取台積電的美國廠訂單,帆宣於美國已有團隊了,相對有利。

而2019年無塵室廠漢唐因為廠務設施建設的優異表現,獲得台積電的優良供應商獎項。漢唐指出,未來將隨著台積電赴美國成立子公司,並且看好首年就可獲利。

另外自動化設備的系統廠商盟立表示,如果客戶有需要的話,盟立也會赴美成立公司,以提供當地服務。

至於中美晶轉投資之台特化,主要是生產半導體的先進製程使用的矽乙烷以及矽丙烷,2019年獲得台積電的特殊氣體技術的優良合作供應商獎,並且獲台積電的邀請共同赴美國投資。台特化對此指出,將在美設倉庫,以就近支援。

日月光投控也考慮調整全球的產能比重 並評估在美擴廠

《風傳媒》19日下午舉行了論壇,並邀請吳田玉來分析全球趨勢如何影響台灣科技產業的競爭力,吳田玉會中接受了媒體採訪。

關於日月光是否跟隨台積電赴美國擴廠,吳田玉對此回應,正評估當中,考慮規劃調整於大陸及海外的產能比重。

若展望半導體的封測產能現況時,吳田玉表示,目前不只打線封裝產能很吃緊,連覆晶封裝的產能也滿載了,包含導線架跟載板產能均吃緊,預估狀況將延續至明年第2季。

當展望明年營運時,吳田玉則表示,自原先預期之審慎樂觀轉成樂觀。

另外,吳田玉說,投控去年已經建置了11座的智慧工廠,並預估年底朝向增到18座之目標前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