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強推新文革?作家揭中共最終下場(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06 1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近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資料照)提「共同富裕」,引發二次文革爭議。台灣財信傳媒的董事長謝金河表示,「沒有捐錢的企業,一家也逃不掉」;台灣作家黃越綏認為習此舉「不但可殺一儆百且一舉多得」,更直言中共下場。(圖片來源:GREG BAK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近來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主張,引發二次文革爭議。今天台灣財信傳媒的董事長謝金河對此發文表示,這種大旗會就像接龍一樣,在大陸形成了全民運動,「沒有捐錢的企業,一家也逃不掉」。大陸娛樂圈風波不斷,以女星趙薇沒預警「被消失」最引人關注,台灣作家黃越綏對此認為,這是習為穩當皇帝而開展新一波文革,「不但可殺一儆百且一舉多得」,她還直言,中共「長久以往將會是敲響人民起來革命,消滅共產黨的民主自由之鐘」。

相關新聞

台商快逃?評論員:習近平打造毛澤東2.0版
謝金河:中國「厲害了我的國!」漸消失
習近平恐懼了?明居正破解各領域遭重創原因

先前習近平提出「共同富裕」目標,欲加強對高收入者的規範與調節,並將矛頭指向主要是民營科技企業巨頭以及其資產豐富的創始人,而在此影響下,近期大陸科技業的巨頭們紛紛捐款。

謝金河於臉書上發文指,首先是抖音的創辦人張一鳴上捐5億人民幣給龍岩市政府;隨後騰訊跟阿里巴巴也都上捐1000億人民幣;其它包括美團王興捐22.7億美元給私人的基金會,小米雷軍亦捐22億美元給私人的基金會,還有拼多多黃崢兩次捐款分別捐18.5億美元以及3.7億美元,甚至承諾將全額捐出公司未來一年淨利約15億美元。

謝金河續指,抖音在88秒看世界經濟的短片中,整理出這波響應習近平「共同富裕」的捐贈清單,片中還點名了一毛未捐的中國平安集團,同時還提到,被形容「賺的錢比賣的車多」的電動車大亨也一毛未捐。

對此謝金河認為,這場共同富裕大旗會看起來像接龍一樣,在大陸形成了全民運動,且將要全速前進,沒捐錢的企業是一家也逃不掉的。不過這種做法也會影響企業評價的未來模式,當股東必須跟著做「公益」,如何評價股價?

謝金河最後強調,若捐錢的事由大老闆拍板定案,那什麼公司治理均淪為空談,此時談永續投資(ESG,指納進環境、社會與企業治理等一些因素做出投資的決定)反而成為諷刺。他預估接下來全球資本市場將遭受衝擊,這些年大力在資本市場推動公司治理、ESG普世價值,皆將面臨著空前挑戰。

據《三立》報導,黃越綏認為,美中關係日益惡化下,再加上人禍天災不斷,即使再三加強戰狼外交,亦掩蓋不了大陸正陷入財政跟民怨的冏境。黃還直言,果然習近平是毛澤東傳人,變本加厲發揮中共掛羊頭賣狗肉本質,更為穩當皇帝而開展新一波文革,不僅可殺一儆百,而且一舉多得。

黃越綏指,首先習近平利用剷除政治的餘孽,從企業家馬雲等開刀,目的為「假共富」,其實是「真刧財」。接著更誅連九族,而首當其衝的便屬與馬雲有投資關係的趙薇。「為了出師有名,只好藉整頓影劇圈的腐敗文化而亂射靶,於是停照、查稅、禁演,包括找台灣藝人麻煩等莫須有罪名紛紛出籠」。

世界本來看好中國睡獅醒來,但遺憾的是在中共以黨領政下,略微有了經濟開放美景,卻在如月亮初一十五不同的朝夕令改之下曇花一現。全國老百姓如今只能在噤聲當中糊口,無一倖免。

最後黃越綏感嘆,中共自傲為世界三大強國之一,結果不管是內政或者外交,做的皆是偷雞摸狗、貽笑國際的舉動時,「長久以往將會是敲響人民起來革命,消滅共產黨的民主自由之鐘,中國人加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