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部長發友台聲明 歐洲議會支持BIA(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17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江安
美國與澳洲召開部長級的諮商會議,會後發聲明強調將強化和台灣關係;另外,歐洲議會也呼籲歐盟和台灣談雙邊投資協定(BIA)。中華民國外交部對此表達由衷的歡迎與感謝。圖為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美國與澳洲召開部長級的諮商會議,會後發聲明強調,將強化和台灣關係。今天中華民國外交部的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除了感謝美澳支持以外,也說將繼續與相近理念國家合作,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跟繁榮。另外,前日歐洲議會公布全體會議的表決結果,並壓倒性通過了呼籲歐盟重新制定對北京的戰略報告案,其中支持歐盟和台灣談雙邊投資協定(BIA)。歐江安對此表達由衷的歡迎與感謝,並強調,台歐共享民主、自由及法治核心價值,將在既有深厚基礎上,繼續深化互利互惠關係。

據《中央社》報導,美澳的外長、防長舉行美澳部長級的諮商會議(AUSMIN),並於會後發聯合聲明強調,在印太區域台灣扮演了重要角色,將強化和台灣關係、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歐江安說,外交部誠摯地感謝美、澳繼2020年後,再度於AUSMIN的聯合聲明納進台灣,公開又堅定地表達挺台。

歐江安還說,台灣位於東亞第一島鏈的重要樞紐位置,在區域繁榮及穩定上一向是扮演了關鍵角色。自拜登政府就任以來,持續結合相近理念國家,展現對於台灣的強力支持,及對台海穩定和平的高度重視。

接著歐江安指,拜登政府已經多次重申恪守六項保證及台灣關係法,也強調美方對台承諾「堅若磐石」。近年來澳洲政府也多次於國際場合上公開挺台,例如澳洲的總理莫里森7月首度公開挺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

歐江安最後說,政府將會在既有堅實基礎上,繼續與美、澳及其他相近理念國家緊密地合作,開拓台灣國際空間,並捍衛以規則做基礎的國際社會秩序。

據《自由時報》報導,「新歐中戰略」報告重申了,歐洲議會關注北京在南海、東海與台海採取了擴張性政策,還對台灣進行軍事挑釁與頻繁侵入防空識別區;強烈反對片面升高或者改變兩岸現況的任何行徑。

歐洲議會還強調台歐經貿關係於區域背景下重要性,特別在公衛、世貿多邊機制、半導體合作等議題,呼籲歐盟執委會跟理事會推動「雙邊投資協定」,並緊急啟動範疇界定、評估影響與公眾諮詢程序。

該報告亦建議,通過鼓勵歐媒與台灣等國際社會夥伴的合作,擴大歐洲華語媒體多元性。14日歐洲議會在史特拉斯堡就本案來辯論時,多位議員已輪番發言力挺立陶宛與台灣展開關係。

歐江安對此指,自2021年初以來,歐洲議會至今已近十度通過相關的友台決議,包含強烈支持台灣能參與WHA等國際組織,呼籲歐盟儘速跟台灣談BIA等決議。歐洲議會的外委會1日高票表決通過「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報告案與相關修正案,建議將駐台機構名稱變為「歐盟駐台辦事處」。

歐江安最後強調,歐洲議會是歐盟4.5億民眾最高的民意殿堂,且不斷以具體舉動力挺民主台灣,對此外交部表達由衷歡迎和高度感謝。台歐共享民主、自由及法治核心價值,將持續在台歐既有深厚基礎上,深化互利互惠實質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