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分析中共禍亂台灣的四大隱蔽戰術(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26 1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
儘管暫時台海無戰事,但是中共對台灣發起的四大隱蔽鬥爭已全面滲透、禍亂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6日訊】儘管暫時台海無戰事,但是中共台灣發起的四大隱蔽鬥爭已全面滲透、禍亂台灣,而究竟這些隱蔽戰術中共如何使用?國際問題專家唐浩在自媒體上對此進行分析。

唐浩在《世界的十字路口》上表示,在他來看,中共這些隱蔽的入侵戰術,其實相當於已經對台灣開戰了,只差沒有動武、沒有出兵。那麼,台灣要格外留意哪些呢?

戰術一:切割台灣社會 煽動群體鬥爭

最近不管是美台關係改善、或者中共發生尷尬的醜事,都一定把矛頭指向「台獨」或者某某黨?就連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玻璃心》在國際上爆紅,讓中共尷尬難堪,還是要說這是某某黨故意「製造反中情緒」。

我們絕對不是要幫哪個政黨或者幫台獨說話,是要指出一個重點:今天不管台灣的執政者是何黨派,只要你不聽中共的指揮,那中共就會用同樣的文攻武嚇對付你,把一切過錯都推給你,不管你是台獨還是電腦病毒都一樣。為什麼?

因為這就是中共最擅長的「階級鬥爭」,利用群眾鬥群眾,但是一定要先「劃分群體」,接著通過文宣或輿論來煽動大多數人仇恨、或者敵視少數群體,然後出手發動暴力鬥爭,把這個少數群體給消滅。而這種暴力,可以是武力、肢體暴力,或是輿論暴力。

等到消滅一個群體之後,中共便再鎖定另一批敵人,再如法炮製,「劃分群體、煽動敵意、發動鬥爭、消滅敵人」,就這樣循環往復,一輪鬥完再發動下一輪,到絕大多數人都聽令中共為止。在他們的鬥爭經驗總結出幾個重要原則,就是「爭取多數,打擊少數,各個擊破」,還有「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這些原則其實也是中共的「統戰」手段。

畢竟中共很清楚,沒辦法一次跟所有人群做對抗,所以就採取「切香腸」、「慢慢啃」的手法,先從全體人民裡劃分出一小群「敵人」,然後抹黑敵人、煽動仇恨,爭取多數人認同,最後慫恿多數人把敵人消滅了。

今天台灣不管是哪個黨執政,只要抗拒中共、或者不配合中共指令,那麼中共會啟動這套「階級鬥爭」的戰術,先從輿論上加大攻擊力度,把責任與過錯都推到執政者身上,日復一日灌輸,強化敵意。

比方說,中共最近什麼事都推向某某黨,一方面是要把敵人劃分出來,煽動台灣人大多數對執政者的敵意;另方面也是要讓不支持某某黨的其他人覺得,喔,這是共產黨跟某某黨的鬥爭,跟他沒關係,誤以為中共只是要打擊某某黨,非要打他,從而降低了戒心,甚至還跟著中共走。

中共非常拿手這種戰術,非常狡猾的心理戰和群體戰,也很有隱蔽性與欺騙性,對沒被中共統治過的那些人來說,是很難察覺的。所以過去毛澤東才講「階級鬥爭,一抓就靈」。

但是,一旦中共打倒了「主要敵人」,他們就會轉過身來,對剩下的人群做下一輪的鬥爭,繼續切割出新的主要敵人,之後再聯合次要敵人去鬥爭,無止境地鬥下去,即所謂的「各個擊破」。

請台灣的朋友們留意,不管政治立場是什麼,都要謹慎留意中共非常隱晦的這套切割戰術。因為它會讓你一開始覺得,中共鬥的都是別人,等到最後,刀子就會落到你身上。

戰術二:統戰分化台灣政黨 挑動黨內鬥爭

中共這套階級鬥爭手法也深入用到台灣各個政黨身上。其實不分藍綠,中共都在設法滲透與統戰,各政黨內都有反對中共的人,也有靠近中共的人。因為中共的思維裡,台灣每個政黨都是中共敵人,只是主要敵人和次要敵人的差異、時間早晚而已。

所以中共不但不信那些親共政黨,反而還在一步步地分化、滲透、瓦解這些親共政黨和其它政黨。常用的手法就是用「差別待遇」製造黨內的妒嫉與矛盾,從而埋下火苗。比方說,對某政黨的某些高層或老人特別友好、給很多好處,對其他人就冷淡許多。一方面是吸引更多人去聽中共的話、能拿到更多好處;另一方面也是讓中共更有機可趁,更容易操控與擊倒。

如毛澤東1937年9月在對朱德的部隊講話的時候,就提到瓦解國民黨,就要先拉攏、分化。毛說,「我們在方法上是聯絡國民黨中之元老,這些人最愛面子,我們凡遇到這種場合,總應以民族統一戰線口號迎合他們的上層,再謀打他們的下層,使之互相嫉視。」

中共最後打敗了國民黨。那現在是不是也是這樣對付國民黨?其實也是同樣的心理戰術在對付各政黨。所以最近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政治人物,言論變得很「謹慎」、很「微妙」,針對中共對台威脅、對人權迫害,他們講話越來越閃躲,或甚至不敢去發聲,但各政黨的內部矛盾卻越來越激烈。

戰術三:以商逼政 用經濟力鬥倒政治力

遠東集團最近被罰款懲處,對台灣政商界帶來的餘震可是相當巨大。尤其國台辦要求台商企業必須跟「台獨」劃清界線,讓台灣政商界相當驚訝。因為遠東集團長期在中國經營事業,關係相當好,一向被認為是「偏藍」的企業。

像遠東這樣的大企業,往往各政黨都積極拉攏,這些企業老闆也為了自己的企業發展,通常都不分藍綠的提供政治獻金,也就是都「下注押寶」。過去這些大企業到中國發展,中共也想利用資金發展經濟,所以往往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變成一種「政治潛規則」,只要企業家別公開表態、談論政治,基本上相安無事。

但這次國台辦的舉措,顯然要打破這項潛規則。這樣一來,就會對台灣政商界至少帶來三個重要影響:

一、對台商戰略清晰 卻戰術收緊

中共已經不再容許過去的灰色地帶存在,不再潛規則,只能遵守明規則。未來台商即便在台灣,但是政治自由與言論自由已經受到中共的「長臂遙控」,等於是得活在中共的控制裡。

二、反共的政治人物被孤立 失去台商金援

往後台灣政府與政治人物只要不聽從中共立場,就會越來越被台商企業孤立,受到中共的間接施壓,從而斷絕了商界資金援助。

三、中共對台商的政治要求會越來越鮮明、高標

其實跟台灣的演藝人員很像,比方說,過去只要表態「不是台獨」就沒事,現在卻要不斷在大小節日站出來說他們「熱愛祖國」、「祝賀祖國」,將來說不定還得公開說他們「支持統一」,才能過關。中共就是一步步地「以商逼政、以民逼官」,要逼迫台灣的企業力量與經濟力量鬥爭政治力量,形成另一種內鬥。

戰術四:間諜滲透 嚴重折損台灣戰力

中共對台灣國軍的間諜滲透與收買已經非常嚴重,幾乎像癌症或心臟病一樣。如今年才爆出台灣史上最大的共諜案,有幾位退役將軍涉案,就連國防部前副部長也牽連其中。

共諜案層出不窮,不但有陸軍退役中將公開要求國軍去推翻政府,完成「中國統一」的使命;還有退役上將登上中共黨媒,聲稱軍機騷擾台灣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是「完全有權去巡邏」。

這兩天還傳出有空軍退役中校當共諜,負責向國軍收買軍官,要他們效忠中共,在台海開戰時「消極不抵抗」。請大家想想,這些人都是台灣高階軍官,都領著台灣政府發放的退休俸,非常了解台灣軍方的大小細節,但是這些言行是不是叛國、賣國?是不是應該取消退休俸,依照軍法嚴格查辦叛國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