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急撤「招財進寶」自找晦氣 集裝箱堆積如山外貿要玩完(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3-03-04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堆滿集裝箱的碼頭
堆滿集裝箱的碼頭(圖片來源:hit1912/Adobe Stock)

最近,北京方面大動肝火開始清理違章標識,其中合體字的「招財進寶」與「財源廣進」不幸躺槍,因為將「招財進寶」倒過來看與「追求民主自由」相似,於是乎今年的北京恐怕不能再「招財進寶」了。

招財進寶」變「追求民主自由」的創意最初來自臺灣,是由臺灣設計師創造的翻轉字體,改字體於3年前問世,不知如何闖過中共的層層封鎖,並在北京「落地生根」。

有趣的現象不止於「招財進寶」,中共標榜的「五四」運動,除了德先生(民主)和賽先生(科學)被中共廣泛傳播之外,「不自由,毋寧死」的標語也頗為共產黨所喜愛,中共地下黨員被關在重慶渣滓洞期間,不少地下黨將此標語刻在木板上互相贈送,以此勉勵「共刻時艱」,當時「不自由,毋寧死」是與「共產黨萬歲」、「革命」、「革命到底」一起搭配使用的。

2011年,重慶市選派到彭水縣郁山鎮擔任大學生「村官」任建宇被判勞動教養2年,其中最大的罪證是一件印有「不自由,毋寧死」的T恤,後來彭水縣公安局下達了《立案決定書》,「決定書」上任建宇的問題從「涉嫌散佈謠言」升級到了「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任建宇事件可以說是一件T恤引發的血案,幫助任建宇打贏官司的浦志強律師至今還受到當局的打壓,任建宇之所以穿上「不自由,毋寧死」的T恤,無非是其在當村官的時候看到太多的不公、太多的腐敗,故憤而為世道不公而產生類似的行為。從另一面也不難看出,中共視「自由民主」、「普世價值」為猛虎,故拒且懼。

近期,中共中央辦公廳與國務院辦公廳簡稱兩辦,印發了《關於加強新時代法學教育和法學理論研究的意見》,其中明確提到堅決反對和抵制西方「憲政」「三權鼎立」等錯誤觀點。

原文指出,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引導廣大法學院校師生和法學理論工作者在原則問題和大是大非面前旗幟鮮明、立場堅定,堅決反對和抵制西方「憲政」、「三權鼎立」、「司法獨立」等錯誤觀點。

中共最高法基本上每隔幾年就要發文反對「三權分立」、「司法獨立」,最高法的統一口徑,必須立足於中國國情,絕對不能照抄照搬,搞「三權分立」。2017年,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撰文,堅決與「三權分立」錯誤思潮劃清界線。

共產黨的軍隊反對軍隊國家化,法院反對司法獨立,黨務上反對憲政,基本上凡是與自由民主相關的,中共是挨著反對,包括價值觀也要反對,反對這個反對那個,其實真的很累,表面上是反對,其實是在提防。

1945年,中共宣傳部門稱,今後的中國,非成立一個民主國家不可。因為非民主的國家,在今日的世界上,已沒有存在的機會。中共一直批評國民黨堅持實行國民黨獨裁專政,而中共一直以反獨裁、要民主的姿態與國民黨進行鬥爭,甚至都騙過的美國。

然而,獲取政權後的共產黨立刻翻臉,且更為極端。接下來的歷史走向如何不必敘述,時至今日,無神論的中共其實一直在於文明世界對抗,之所以負隅頑抗,核心在於共產黨相信專制可以代替民主,獨裁可以取代自由。

前幾年,中共不少地區要求治理經營宣傳標語,隨之而來的是清一色的店舖招牌,一樣的配色一樣的字體,毫無美感可言,有的地方招牌配色以灰白為主,一眼望去,還以為從陽間去了陰間。

尤其這幾年,中共的文化審查嚴之再嚴,與領袖有關的不能講,讓人產生聯想的不能將,不能開包子的玩笑,二百斤已經成為敏感詞,常規的詞也有被敏感的跡象,再往後或許名諱之類的禁忌又將重現人間。

當然了,撤下「招財進寶」的標牌,與今年艱難的經濟環境顯得十分匹配,這種寓意也暗中表明,大陸百姓今年想賺錢的願望恐怕要落空。據說,今年的對外貿易下跌很厲害,上海港的空集裝箱多到沒地方堆,不得不挪去周邊港口,原本要在貨輪上的集裝箱今年恐怕不能幫助業主「招財進寶」了,如果出口的這架馬車歇火,未來中國將會加艱難,這種艱難實則是中共與文明背道而馳的後遺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