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和睦小学“选美” 到底是作秀还是好事?

发表:2003-09-14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华网消息:这几天的和睦小学像炸开了锅,各地的媒体频繁穿梭其中,预约的、直接找上门的、远在南京要求电话采访的,让和睦小学校长张敏应接不暇。除了媒体,这两天打电话给张敏的人也特别多,其中批评责难的也为数不少。“我们不怕争议,反而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要用最后的结果向社会证明现代教育理念的胜利。”张敏信心百倍地说,“这个活动不仅要搞,而且还要年年搞。”


  12日的和睦小学,“选美”的事已经成为学生的主要谈资,因为以讨论选美标准为主题的班队活动已经在各个年级铺开。四年级的须晨敏告诉记者,她觉得学校里能成为“校花”的人物叫沈可,但已经小学毕业。原因是沈可不仅漂亮,而且多才多艺,一直是学校里的明星。须晨敏说自己不愿意参加“选美”,原因是如果选上“班花”一定会有人嫉妒。


  记者特地旁听了四年级(1)班的主题班会,这个班级的28个学生在谈到“美丽天使”的标准时各说各的,有的说要成绩好、有的说要心灵美、还有的说爱劳动、长得漂亮,谁也说服不了说。对于相貌这个要求,认为完全不需要的学生全班有2个。至于谈到推选谁做“班花”,绝大多数的孩子提到一个叫顾佳琦的女孩,理由是“长得好看,是大队委员”。记者发现顾佳琦的确是个相当漂亮的女孩,外形条件无可挑剔。但班里还是有6个男孩站在对立面,他们的理由是顾佳琦作为班干部“太凶”,脾气不好。但同时又表示,如果大家一致推选她,他们还是会在全校选举的时候支持她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